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晒一晒后院菜地

超多图预警,建议有WiFi环境下观看,流量土豪请随意。

(右边四大菜地全貌)

(左边三小菜地全貌)

(黄瓜,丝瓜,空心菜,玻璃生菜)

(韭菜和香菜)

(辣椒和罗马尼亚生菜。生菜是多余的苗,没朋友要,舍不得扔,只能种辣椒地里)

(矮生豆角)

(结了一个瓜的西葫芦)

(爬藤紫豆角和芸豆,最右边角落是三颗苦瓜。)

(玻璃生菜)

(油麦菜)

(苦苣和芹菜)

(罗马生菜)

(空心菜)

(红苋菜)

(厚皮菜)

(即将开花的西红柿)

(开始结豆的油豆角)

其实我想晒菜地很久了,但是渥太华温度一直上不来,除了几种叶菜其它都长得很慢,不好意思晒。这几天温度开始上来了,虽然各种菜还没到最好的状态,但我实在忍不住了,今天必须得晒一晒。

今年渥太华的天气非常诡异,以往四月有些日子可以穿短袖,五月虽然有两三次霜冻,但是大多数日子都该很暖和,六月可能有最后一次霜冻,但是该比五月暖和。结果,今年到六月还是冷,虽然几次中间短暂暖和过两三天,但都基本是高温,体感温度过30度那种。一冷一热,把不少叶菜整懵了,还没开始吃就直奔传宗接代的使命去了-----开花了。

去年这个时候不少菜友西红柿都红了,黄瓜、辣椒、豆角和西葫芦都开始摘吃了。今年都挺惨淡。好在我一向喜欢种叶菜。虽然,拔了三四种叶菜,但是补种的厚皮菜、空心菜和红苋菜逐渐长起来了。

而油麦菜和三种生菜超给面子,基本四天左右就可掐一次叶子吃,每次一掐就一大盆,一炒一大盘。这是只有夏天才能过上的好日子。

我的朋友们为我的菜真是操碎了心。每次我发菜地的图到朋友圈,他们一个个都忍不住问,这么多菜怎么吃得完?这样问我的有十多个!他们哪里知道到目前为止,我们蔬菜消耗量大,目前只够自己吃。过段时间,豆角、黄瓜、西葫芦、辣椒长起来了那是真的吃不完!到时候就要开始送朋友和邻居了。

还有空心菜。今年空心菜种了整整一块长地还多,应该有超过150颗左右。我买的是三叉空心菜,每一颗都会长出三个叉,非常好的种子,基本每一粒都出芽了。超市卖的是柳叶空心菜,口感一般。我今年的目标是一周吃上两次空心菜。目前第一批空心菜明天或后天就可以掐了。这么多年第一次吃上嫩的空心菜(超市买的都有点老,自己种的都是掐尖儿吃,特别嫩),好期待啊!

今天晒了这么多菜地的图,心满意足了!下次豆角、辣椒、黄瓜、苦瓜、冬瓜、南瓜和西红柿长起来后再来晒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