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沉迷于国际象棋的孩子



去年给小肥崽报了围棋网课,围棋老师六段,上了入门和初级,老师就停课了。不知道是觉得没多少人报还是觉得上课太频繁所以歇歇以后再继续,总之没再继续课程。

当时小肥崽的课外活动只有一周一次的滑冰,画画和围棋。围棋停了之后,就只剩下滑冰和画画了。疫情还是在,也不想带他跑太多in person的室内课,所以当有朋友说可以团chesskids的国际象棋课时,马上就入群团了。

chesskids是专门为孩子设立的一个网站,网站有教学视频。我们买的是黄金会员,团购每年才25刀,相当便宜。优点是时间灵活,随时随地想上去看就看,先看视频课程,然后做作业或跟机器人下棋。缺点是,需要自学,没有老师实时讲解。

刚买好的时候我和小肥崽都忘了,过了一段时间我才想起来,提醒他记得偶尔上去学一学。开始的时候他还不愿意,觉得更喜欢围棋。结果试了几次后非常喜欢。尤其是最近回校上课,每天回家洗完澡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自己上chesskids 看视频或跟机器人下棋。上周跟朋友聚会,这小子跟朋友的孩子边吃边聊国际象棋,大部分时间都是这小子在说。朋友也一起给孩子团了这个课,也在自学。只不过我不跟小肥崽一起学,我这位朋友跟孩子一起学。听到小肥崽说的关于国际象棋的那些话,朋友很惊讶,说,看来他是真学进去了。

学进去当然是好事,不好的事,这小子做什么事都容易沉迷。现在只要有空就问我可不可以开电脑弄chesskids.去年这个时候天天在外面骑车、玩。今年几乎不怎么出门,天天对着电脑下棋。头疼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