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菜农的我开始练苗了


今天早上太阳很好,我起床后赶紧把已经出苗的菜搬出去晒。

虽然现在地面温度上来了,但是因为晚上温度还是低,所以大多数的菜苗不具备下地的条件。只能先在家里养着。除非是搭了暖棚。

但是菜苗不能一直在家里养着,缺少阳光容易徒长。徒长的苗又细又长,种到地里也是白种,最后都要扔掉的。为了避免菜苗徒长,得让它们适当晒太阳。有了阳光、空气和水,菜苗才会茁壮成长。

我们把给菜苗晒太阳叫练苗。得到充分练的苗颜色碧绿,根部粗壮。下地之后能很快适应户外,快速成长。但是瓜果类苗太大下地又容易死,所以育早了不行。

我的苗长出来不久,今天算第一次真正练苗。好在渥太华虽然接下来这段时间雨多,但是阳光也多。几乎每一天太阳都会出来一阵。所以就不担心没机会练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