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血月





上周看到有报道说加拿大15号晚上能看到血月。心想到时候一定要好好看看。结果偏偏忘了。

小肥崽睡着了以后,拿着手机刷视频,一个接一个地刷,很快一两个小时过去了。准备睡觉时,看了下微信,发现群里有朋友发月食的照片,想起血月这事儿。于是赶紧打开后门,到院子里看。

后院对着东北方向,月亮在东南方向,但是因为后院东北和东南方向有个十字交叉路口,路口灯挺亮,月亮离得远,便看得不是那么清楚。

边看月亮边在群里聊天,看她们发照片,便也拿起手机拍照。我拍照技术比较差,纯粹靠手机自己发挥。刚开始拍好几张都自动闪光,折腾几次才弄到夜间模式。终于拍了几张差强人意的照片。

渥太华现在算是夏天了吧,我虽然长衣长裤,但是夜间还是有点冷,终于还是扛不住,又不想上楼去拿衣服,赶紧拍完回屋。

图一是我手机拍的,图二是别人架相机拍的。天上地下的差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