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无题

刚出来的时候,看哪哪不习惯。去蒙特利尔,觉得所谓的国际大都市,不过如此。除了市中心的一些大楼,周边都是矮建筑,而且还陈旧。打心眼里看不上。去渥太华,到国会山,除了建筑对我们看惯了国内楼房的人来说很新颖,其它一样看不上。

各种不适应。

但是,真正在此生活下来后。突然发现,也许这才是我想要的。没有拥挤的人群,没有嘈杂的声音。只要你愿意,完全可以在自己屋檐下一个人活着。没事没人来打扰你。

记得在国内工作的时候,有个同事在办公室抽烟。我是非常怕烟味的人,问那同事能不能出去抽,因为当时有个领导也在办公室,他就出去了。但是后来这同事还是经常在办公室抽烟,办公室开窗还好,没开窗的话,烟味就一直在里面荡漾。他说,他有抽烟的权利。而且他是没人的时候在办公室抽的。

那是个10多人的办公室。

那时候,我周边这样的人虽然不多,但是也不少啊!

只有部分抽烟的男同事会自觉去办公室外抽。

有次我在美国一小镇等公交车,我站着站台这一头,两位男士站在站台另一头,其中一位抽着烟。碰巧风对着我这方向吹,把烟味带了过来。我习惯性地用手把烟扇开去。未抽烟的男士看到后,赶紧有手点了点抽烟的男士,又指了指我,抽烟的男士马上把烟掐灭了。

这事给我印象深刻。

还有一次,很多年前,在我们那小地方,我在大街上走着,迎面走来一老头。我靠右走着,按正常就是他走他的,我走我的,道路挺宽,根本不可能碰上。但是他偏走到我旁边,两手用力把我一推,我被推懵了,等反应过来,他已经大摇大摆不带停的走了。

你说国内的人不好吗?素质不高吗?

不,国内很多好人,也很多素质高的人。

那国外的人就好吗?素质就高吗?

不,国外也有很多不好的人和素质不高的人。

以前大概是我运气不好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