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生活随记)上学 种菜 高

(编辑过)



小子回校四天了,越来越适应。每天接送他的路上,我们会聊天。昨天下午接他回来时,他说他法语课的时候帮助了一位三年级的同学。他觉得那个同学需要帮忙,所以问,结果真要帮忙。我问他帮的东西是以前学的还是昨天学的,他说是昨天学的。孩子,为你骄傲哦!

然后我问他,今天有没有交到新朋友呢?白天出去玩的时候有没有跟朋友在一起玩呢?他说,还没有。我比较shy,有时候不好意思。所以在外面的时候我还是一个人。我说,那你要努力不shy,主动去找人说话哦,有了新朋友你在学校会更快乐的。

其实我很喜欢接送小孩,尤其是走路接送,可以边走边聊天。他也乐于跟我说学校里发生的事。

虽然已经5月中旬了,但是菜地依然是空的。只在前段时间下了部分菜种子到地里。这段时间,一直大太阳。这几天更是,连续高温,尤其是今明两天体感温度36摄氏度。太恐怖了,真的。因为紫外线太强了,没做好防护,出去一小阵,人马上黑一圈。好在周日就会下雨,准备下雨的时候再撒一些种子和移栽一些苗。

到目前为止,地里出来小白菜,各种生菜,油麦菜,韭菜,大蒜,芦笋,葱,小芹菜,以及豆角。移栽了几颗西红柿和辣椒,太阳太大,虽然都活着,但几乎没长。豆角有四种,目前只出了一种。香菜也冒出了一些。其实我不吃香菜,每年种的都送给朋友了。朋友说比超市买的好吃多了,香味特浓。我自己实在是吃不惯,她吃得开心就好。种菜不一定要自己享用才快乐!

以后不一定会每天更文,生活中有些事要去完成。一般我来写了就会回拍。所以回拍了就是写新的了,一般情况是这样!最后,祝大家和家人安好!

发出了之后发现标题多了个“高”字,现在删不了了,就那样吧,真是不好意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