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第一次跟教练学车




说来惭愧,我二零一九年考完理论,拿的G1,至今未去考G2。没考G2就不能开车。G1只能做身份证使用。


年初的时候已经下定决心要学开车。于是跟着队友练车。事实证明,这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尽管队友已尽量压制脾气,但是旁边坐一个动不动吆喝加大喊的人,开车的我脾气上来了。借用我一个也是跟着队友练车的朋友的话,我在驾驶座,他在副驾的时候,真的恨不得一脚油门把他送走!


于是练了几次作罢。专业的事让专业的人做,还是找有牌照的教练。有两个朋友跟过同一个教练练车,但是她们说那个教练特别会讽刺人。本来就对开车这事就犯怵,再碰上这样的教练,那我估计会练一次就黑脸走人再不练。


我一定要找个耐心的脾气好的不会骂人也不会讽刺人的教练。


有天有个朋友发朋友圈说,拖延症的她在G1快到五年之期时,遇上了一个好教练,一次考过了G2。于是我赶紧联系她,问她教练联系方式。联系上了教练之后,教练马上给我安排了几次练车时间。我跟随教练的练车生涯终于开始了。


初次见到教练,浓眉大眼,精神小伙一个。虽然戴着口罩,但依然掩不住面善的气息。果然找对了人。教练问我是零基础还是懂一些。我说,当我零基础吧。于是教练先把开车基本的交通标识和要点说了一下,然后教了车子的启动和停止,以及根据个人情况调整座位、侧视镜和后视镜。


在车里讲完上面那些之后,教练就带我在小区左转右转,三点调头,平行泊车。第一次跟着教练学和练了整整两个小时,居然一点都没觉得时间久。不像跟队友练车,刚上车就想下车回家。


我要跟着教练练好车,暑假前一定要拿到G2驾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