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参观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图书馆暨博物馆(完结篇)


去参观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图书馆暨博物馆之前我没有做什么功课,以为参观那栋楼就完事了。但是从博物馆出来以后爸爸带着我们往右拐,然后往后走,说去看看富兰克林.罗斯福的墓地。我才知道,原来他葬在这里,在博物馆正后方的玫瑰园里。

玫瑰园玫瑰还没开,开了一些其它的花。前方一个长方体的白色棺体一样的就是富兰克林.罗斯福的墓所在。玫瑰园被灌木围着,里面除了绿绿的草地就是整整齐齐的一垄垄的花圃。



从墓地前方口子出来继续往前走,就是富兰克林.罗斯福的故居,Springwood。这栋房子是由富兰克林.罗斯福的父亲在1867年买的,后来经过富兰克林.罗斯福扩大修建成现在我们所看到的模样。


我们走到故居方向基本就结束了这趟旅程。转身往停车场走去,就在去停车场的路上,意外看到了樱花。我说“意外”是因为,我去过美国不少地方,大多数都是蓝天白云,大树和草地的景象,也能看到灌木丛状的花,但是樱花,而且是一下十来棵种在一起,真的是第一次见!


过了樱花树,快到停车场的地方,路边立了一块招牌,上面画图介绍了这个海德公园里富兰克林.罗斯福博物馆及周边的布局,让人看了一目了然。


无论是在博物馆里面还是在外面,我们周边不停有人来来往往,大家要么很认真地看展览,要么静静漫步在公园,也有推着婴儿车的默默看风景的爸爸,但是周遭几乎听不到任何嘈杂声音。

岁月静好,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有那么一瞬间,我爱上了这里。

然而我们还是开车走了。

旅游就是这样,再好再有意义的目的地都只是目的地,你只是去那里看看,家才是最终且永远的归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