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最后一天上学

左边接送孩子的校车,右边学校幼儿园孩子们玩的playground
左边学校幼儿园孩子们玩的playground,右边接送孩子的校车
在Door B 等待孩子的家长
学校停车场之一
空荡荡的回家路


今天是小学和初中最后一天上学,明天就开始放假了。老大高中昨天是最后一天,因为今天学校要给十二年级的学生举行毕业典礼,所以提前一天放假。

下午去接小肥崽的时候,特意往校长办公室方向走走看了看。旁边幼儿园孩子正放学,有些SK的孩子抱着老师,有些开心地跟老师再见。耳朵里充斥着“Happy good summer”。

幼儿园和低年级的孩子有各自的门出来。我走回到接小肥崽的门,已经不少家长在那等了。铃声响起后,那扇门开了,老师带着孩子们笑容满面地出来了。又是一阵“Happy good summer”后,各自回家。

今天接小肥崽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种不舍,忍不住在学校前面拍了几张照片。我不喜欢别人拍照把我正脸拍进去,我拍照的时候也尽量避免近距离拍别人的正脸,所以照片都是躲人的空挡拍的。在照片里学校周围看起来空荡荡,其实有不少家长在接孩子,不过肯定没有以往多。

因为明天是加拿大国庆节,所以这最后一两天不少孩子没来,提前跟父母出去度假了。走在回家的路上,第一次前面空荡荡没几个人,平时人行道上熙熙攘攘的,骑车要特别小心,否则容易撞到人。

下午回来收到校长一封长长的邮件。邮件里像往常一样做了一周总结,交代了关于九月开学及新生注册事宜。然后感谢了所有马上要退休的老师,也感谢了所有的学生和同事以及家长和家长委员会。校长说,感恩与大家在这学校一起工作了六年,介绍了即将来的新校长。

早上送小肥崽回来后与别的家长聊天,那位家长说,这几年我们学校从分数5点几升到了7点几。我个人其实不是不那么看重小学排名,但是就这么几年能让学校分数升这么快,这位校长肯定是有极大功劳的!

随着这封邮件的到来,这个学期是真正彻底结束了。明天开始放假模式!我终于不用每天6点半把自己闹醒做早饭了。

明天国庆节,有非常多的活动,可能会是走走玩玩看看极累的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