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乡下的辈分

我们家在一个村子里,整个村子就一个姓。村子非常大,大到分上xx村和下xx村。我们家属于上xx村。村里是有族谱的。以前修谱的时候我看到过,只是看到有族谱,没有看到里面内容,女的不可以看,也上不了族谱。

因为我爸在村里辈分大,很多人都叫我爸xx公。公就是爷爷的意思。所以,我辈分也跟着大,刚出生就是别人的姑婆。至于比我大还喊我姑姑的,更有的是。

从我记事起,感觉辈分除了别人嘴上叫的不同,其它已经完全没什么不同。会吵的架怎么也避免不了,会闹的矛盾一样也少不了。没人会因为辈分怕你或让你。好在,那时候并没有什么矛盾。有也只是小矛盾。或者,因为我年纪小,亦或是因为我长大后基本在外读书不在家里,不知道曾经有矛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