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与兔子不可避免的持久战

(兔子在菜畦间)
(图中右上角都是装土的袋子,放在树下阻止杂草生长,不是丢的垃圾。)


今天终于拍到那只成精的兔子了。它果然没放弃,一直在努力想办法进入我后院菜地,然后最近成功了!我果然还是低估了它的能力和决心。

以前就有菜友说过,她后院无论怎么想尽办法堵住兔子进来的洞口,她家附近那兔子最后总能进到她院子,把她的菜啃光。害得她后来对种菜都快没有兴趣了,只能种一些兔子不喜欢的菜。

我每天早晚都去菜地,浇水和掐菜叶。前天发现好不容易长大的两个西葫芦被咬了,有些西葫芦叶子和花也被咬得乱七八糟。我还以为是花栗鼠干的,因为每天都见到一只小花栗鼠来菜地窜来窜去。

昨天早上又发现一颗厚皮菜被齐根咬没了。这下不用想,这种咬法绝对是兔子!可是在后院沿着所有fence看了半天,没发现有洞。只能给看着似乎有点缝隙的地方用石头或木板再堵一堵。

昨晚八点后,我正准备拉上对着后院窗户的窗帘,拉到一半,往外一看,有兔子!赶紧出去拿东西赶它。它看到我出来,换鞋子倒菜地,一溜烟往马路那边方向跑。跑到左侧我用轮胎堵的那个地方直接跳了下去。那里网状fence与木头fence之间有个空间,但是比外面高出不少,我原以为它从外面跳不进来!

好在后院有个原本装土的袋子,袋子装满了后院的杂草等垃圾。我赶紧把袋子提到兔子跳下去的那个空间堵上。现在跟fence外高度差距更大了。这下应该进不来了吧!

这次,损失了两三颗豆角!哎!

今天正吃着晚饭呢,小子突然叫起来,兔子。我大吃一惊,问兔子在哪里?他站起来指给我看。妈呀,真的是那只兔子!又来了呀!

我二话不说,操起一扫把就去赶兔子,谁知这兔子转身跑deck下面去了。想到去年有位朋友后院有一窝兔子住在她家deck下面,叶菜颗粒无收。我心里咯噔一下,这下完了!今年天气这么不好,我就靠着叶菜撑着呢。兔子要是在deck下住下来,我根本无法把它驱赶出来。这下后院要面有灭顶之灾了啊!

心情顿时不好了,但又无可奈何。只能闷闷不乐地开始给菜浇水。我不想离开,也不能离开,因为离开了就不知道这兔子有没有出来或出院子。

好在过了十来分钟它出来了,我继续赶,希望它能出去,可它跑来跑去没跑出去,甚至有一次想直接从网状fence的孔里钻出去,但它太肥了,被卡住,迅速把头退了回来。然后赶着赶着,它跑上了deck,从另外一处空隙又跑到deck下面去了。

哎,这样下去,天黑了我就只能回屋,随它想干嘛干嘛了。好在这大概是一只只爱自己家的兔子,过了一阵它又从deck下面出来了。又跑向马路那边的网站fence左边,一会儿又跑向右边,可能一直在寻思怎么出去。最后的最后,它鼓足了劲,再次从昨天它跳的那个地方跳出去了。虽然我塞了一个装满了东西的袋子在那里,它依然跳过袋子出去了!

今天它是从轮胎旁边挖了一个洞进来的。我用两块砖把洞盖上了。

从它今天那毫不畏惧从容不迫躲避我的样子,这兔子肯定会想办法再进来的!

这是一场不可避免的持久战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