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w
djw

情慾與學問 讚賞公民鏈接:https://liker.land/djwdjw1024/civic

網友的魔咒

每次準備去網友所在的城市,我總會跟他們絕交。

終於還是孤零零一個人去單程的旅行。加拿大也好,上海也好,像一扇扇命運的門對你逐漸關上。

原因真可笑,竟然是我意識到我對他們有所求。愛一直在耽誤我的友情。可憐人,他們的生命可以沒有你,而你只能祈求他們給予你一點愛與安慰。

也好,我對生命的期待本來就不包含愛情,是不可知論,應然的存在。

悲傷的時候反而墮入對緣的解釋,比起需要贖罪和內疚的宗教,它的宿命論讓我信服。緣起緣滅,僅在一瞬,皆有定數。我們必然分道揚鑣。人啊,如何才能抓住生命裡寶貴之物。放手證明了所有權的存在。緣分的解釋讓我的心仿佛得到天意的諒解。如果有神,您要對我說什麼。

還是忍不住痛苦。我過了痛哭流涕的年齡,或者說,那些令人痛哭的事情沒有多少留給愛,常常是寫論文和英文不好,被老師辱罵。我曾經渴望過上的智性生活就在眼前,看一場電影,喝一次酒,簡單地交談,轉眼化作雲煙。諷刺的是,我最懷念的事情反而與愛無關。

我深知那封信寄出去也只是被拉黑的命運,甚至有更難聽尖銳的話,繼續換來一場場痛哭。為什麼從來沒有奇跡降臨。你變成更好的人了,但對方不需要了。在情感中的經營論不被相信,仿佛管理學中泰勒的工作方式只會是去人性化的分配。機械一樣的禁慾主義不能換來正常的愉悅享受,這是我無法擺脫的禁錮。

慾望深重,無以為救。福柯也救不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