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故我在
我去故我在

來自古老去中心化內容社區Steem的古老用戶,讓我們在新的地盤,說些新的...古老故事。

你的"新年,快樂"嗎?

此刻的台北,是接近下班的時刻。(文章寫作時刻約下午4點)

更精確地說,是春節前,最後上班時間的倒數計時中...

老闆佛心來著,讓同事們要趕車的可以提早走,所以,新年快樂問候此起彼落...

走廊上見到人要走,都是得來一聲"新年快樂"的~~~

這四個字,在未來一周內,使用與聽聞頻率將會達到年度的高峰,慢慢在兩周後消退,而漸漸終止於人們終於接受了這不再是新年,而是今年了...

The question is, however ...

你快樂嗎?在這殷勤聲聲的新年快樂裡?

pixabay

稍有年紀的朋友都知道,新年快樂是有保存期限的,組成家庭之後,那肯定是過期商品了。

你得大量支出金錢吃飯應酬包紅包,你得帶小的去看老的,跟遠的鐵的聚會,九不見的人們固然真是有一絲絲想念,可惜不用10分鐘之後,世俗價值與邪惡人性就會開始發威,一齣齣戲碼上演,大家都不是演員,卻都精於設計那情節,再沒天賦的演員,都得配合演出...

https://youtu.be/XKuL5xaKZHM

家庭與社會是張張的網,越是年長纏得越深,用善意裝飾,以人性編織,成為人人的網羅...

或許你沒有不快樂,但通常不容易真的很快樂。

如果這是我們必走的宿命,就算得跟著演出,不代表你不能在心境上釋放自己,多獲得一點點小小的快樂...

忽略父母繁瑣的叨念,看見他們往日的慈愛

敷衍老同學刻意的炫耀,談談舊時快要忘記的兒時鬧劇

不去計算口袋要失血多少,帶孩子到你小時候長大的房間去跨時空遇見那個後來變成他爸爸的孩子

新年,老事,人情,你總是能,在這裡頭,找到一些些快樂。

祝你新年,就這麼辦的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