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erekdraw
dcderekdraw

自認有趣但無聊的創作人,腦海中不斷有不同的想法,像宇宙不斷澎湃。

再好打的人,面對病毒,都會變得軟弱無力

自問身體都很強壯,一直也沒在傷風感冒之類病倒過,到今天終於要輸給Covid ...

這篇文章原本在8月26日,我快測確診當日已經想寫了,但阻於我的病徵出現得很快,持續發燒喉嚨痛,莫說是執筆寫文,就好像腦細胞也運作不起似的。

因為事實上是沒有一種藥物對抗Covid ,所以只能服用感冒及退燒藥來減輕病徵,我打從小時候也沒有一次試過退燒後再復發,今次竟然退燒後再發燒循環了兩次。

今次一病,確實有很多感想

按數據回想,我是很少很少因為因傷風感冒而病倒,也別說是留家7天這種事情。我自問是一個工作狂,不論是「打工仔」角色或是「自營者」角色,屬於自己份內的事情,做不完做不好,我是會心癢癢的。整天留在工作場所是常事,偶然加班幾天不回家也不見得奇怪。

今天,我郤輸了給Covid ,不論我過往多勇猛,面對這一個連肉眼都看不到的小東西,我竟然就被打倒在床上... 我猜前兩天斷斷續續睡睡醒醒來計,也有30個多小時,是自我18個月大開始的早高記錄...

這一病,可以證實我們人類的軟弱,我們的確不能完全強大,想到這一點,我發現我們只要謙虛就好了,面對自然界謙虛一點,面對未知領域謙虛一點,或者人生會更舒服一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