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比 Debby
呆比 Debby

更多動態在ig,歡迎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debbysimplelife/

觀影心得 | 葬送的芙莉蓮

「真正的死亡是世界上,再也沒有一個人記得你。」某方面來說,欣梅爾永遠活在大家的心中呢。

圖文版請點此

開場始於冒險結束,勇者一行人各奔東西,芙莉蓮不經意說道 : 「五十年後一起看流星雨吧!」讓其他人不禁苦笑,五十年後,身為人類的欣梅爾跟海塔蒼老不少,有幾百年壽命的矮人族艾冉,歲月並沒有在他身上留下太多痕跡,而芙莉蓮,對於壽命幾千年的精靈族來說,五十年根本不值一提。

隨著流星下墜,欣梅爾迎來了人生終點......葬禮進行到尾聲時,芙莉蓮才意識到以後再也見不到這個人了,剎那間十年朝夕相處的回憶湧上心頭,她悔恨自己沒有嘗試多了解夥伴,一直想著十年、二十年後見,卻沒意識到對於人類而言,幾十年相當於一生。

由於芙莉蓮實在太長壽了,感情遲鈍或許是自我保護機制吧,如果人類擁有無限的時間呢? 難以想像,部分人只好架構一個科技進步的未來世界、或創造其他物種來完成自己的想像,例如我喜愛的影集《初代吸血鬼》,裡面的吸血鬼要嘛視一切為玩物、舉止輕佻,要嘛把自己關起來、不讓任何人走入心房,否則像人類一樣容易大喜大悲持續幾千年,會瘋掉吧。

養寵物的人可能有類似的心境,當得知人的一年等於貓狗的七年時,我很驚訝,一、兩歲的貓狗聽起來很幼小,但一年年乘以七倍增,七、十四、二十一、二十八......更能感受他們老化的速度,明明知道他們肯定比人類早走,前期的芙莉蓮無法理解為什麼要跟命短的物種建立關係,豈不是「自找罪受」?

曾經我中途過一隻小橘貓,僅僅兩個月的時間,佔不到我人生的百分之一,在幫他找到合適的家後,我自認挺豁達的、沒有掉一滴淚,反正早就知道結局了不是嗎? 只是過去好幾年,我仍然聽得見他的叫喚、呼嚕聲,以及感受得到他毛茸茸、溫暖的觸感,他已經成為我的一部分了,如同芙莉蓮即使踏上新旅途,仍然感覺欣梅爾伴隨在側一樣。

芙莉蓮開始把握當下,她不想在未來後悔過去。

通常動畫中會有一兩集完整的回憶篇,而《葬送的芙莉蓮》則是每一集都會穿插過去十年冒險的片段、新舊交織,顯示勇者一行人的無所不在,以及對芙莉蓮的重要性。

「跟你們的冒險,都不到我人生的百分之一。」
「正是那百分之一,改變了你。」


原來當時欣梅爾說的話、做的事都是有意義的啊!芙莉蓮把全新的體悟分享給徒弟費倫跟休塔爾克,以及之後旅途遇到的所有人,《可可夜總會》 : 「真正的死亡是世界上,再也沒有一個人記得你。」某方面來說,欣梅爾永遠活在大家的心中呢。

「如果是勇者欣梅爾的話就會這麼做。」大家這麼說著。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拍拍手或來我的ig逛逛~

ig : 呆比 生活雜記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