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比 Debby
呆比 Debby

更多動態在ig,歡迎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debbysimplelife/

閱讀筆記 | 2022年度書單(上)

自稱愛書人,但我的閱讀量實在不怎麼樣,尤其出社會之後休閒時間更被壓縮,讀一本算一本囉! 原先我非常相信自己選書的眼光,但偶爾即使翻遍大意及各書評還是有失手的時候,不能說書本身不好,可能只是不適合現階段的我,總之,從今年開始,我會在年度書單內附推薦指數(滿分五星),佐以個人的主觀心得,分為上下集,此為上集。
呆比 | 生活雜記

圖文版請點此

1. 我們,MZ新世代/推薦指數2.5

因為我自己屬於這個世代的關係吧,所以內容對我來說沒有新奇之處,全是我已知的,比較適合想了解年輕人的長輩來讀,絕對衝擊傳統價值。

2. 我最喜歡上班了/推薦指數4

論高級酸日本人應該是數一數二厲害的! 在日復一日的工作中失去眼神光彩跟人生意義嗎? 文子文雄以戲謔的口吻道盡社畜的辛酸血淚,佐以大智若愚的意見,別在上班時偷看喔! 太多會噗哧一笑的段落了,然後看著看著就哭了……嗚嗚嗚嗚

3. 人生就求一次如魚得水/推薦指數5

我超級希望求學階段就看的書! Cinyee Chiu台大經濟系畢業卻「不務正業」,目前是自由接案的插畫師! 她不一昧告訴讀者要拋棄身家追逐夢想,反而列出各種會遇到的挑戰,請讀者捫心自問 : 想走不一樣的路,準備好了嗎?

4. 老派少女購物路線/推薦指數5

警告! 切勿空腹閱讀此書XD 真是邊看邊流口水,不僅僅是單純的美食圖鑑,更是一場回憶之旅! 切仔麵帶著我們跟洪愛珠一起走過昔日尚未有捷運的蘆洲,蛋酥花生與米苔目冰則是三代女人的共同回憶,如今故人不再,洪愛珠視重現餐桌佳餚為自保手段,「逝者喚不回,如果連菜也丟了,味覺以後就再也無處可泊岸。」

5. 邊緣人手記/推薦指數5

影評人馬欣的自傳,抒發她成長的所見所聞,為了不被資訊爆炸的黑洞吸收,成為邊緣人在所難免,偶爾寂寞,更多的時候以站在局外觀察人群為樂,透視一切,又彷彿隱形人般來去自如,拒絕被外物所框架,舒服的欣賞唯有遠離塵囂才能看見的風景

6. 有一種工作叫生活/推薦指數5

大學時期就立定志向,如願錄取夢幻工作卻和當初的想像有落差,曾彥菁的遭遇是許多人的縮影,內容記錄了辭職後的心路歷程,拋開學歷、從零開始摸索各種可能,在快速致富和成功學大肆興起的現代,是不是代表跟不上的人活該被社會拋棄? 曾彥菁不那麼認為,她利用最擅長的文字散播溫暖散播愛 : 嘿! 你不是一個人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拍拍手或來我的ig逛逛~

ig : 呆比 生活雜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