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Gwen
TheGwen

留法、台七年,新加坡、肯亞工作兩年,電商人,精通國粵英法四語,不定時更新,分享一些職業生涯的小撇步以及生活感悟~歡迎有緣人👏

一些,關於親情的思考 #話題很嚴肅慎點

距離上次出現又過去了兩個月,這兩個月經歷了很多的變故。

在我母親通知我奶奶過世的那天,我正在和前公司的HR進行離職會談。奶奶過世很突然,但是也不算意外,畢竟兩三週前我父親已經告知奶奶進了ICU,本想離職後儘快回去一趟,沒想到還是沒等到那一天。

接到消息的當天,我還沒有什麼悲傷的感覺,還是正常的和同事溝通,一起吃了個晚餐。隔天一早和我母親坐同一班高鐵回去,那個時候我仍然沒有特別悲傷的情緒。直到告別式當天,我才真正體會到奶奶已經過世了,我父親作為長子在告別式上發言的時候,我看到他哭了,這是第一次我看到我父親有這麼強烈的情緒。

告别式的时候,从小到大和奶奶相處的片段像跑馬燈一樣閃過,小時候說著半夜要喊我起床尿尿的人,已經不在了。

儀式結束後,我以為生活回到了正軌,以光速搬家、換了城市、入職新公司,但每天半夜我就想起來,告別式那天的情景,那種悲傷的情緒又再次湧上心頭。是有自責、懊悔以及更多無法表達的情緒,晃過身來已經淚流滿面,而這些情緒我也不知道該和誰去訴說。

接下來失眠了一個月,還好安眠藥能讓我熟睡。

我開始在想,父母的心情是如何,想起我還未出生時,我父親代替懷孕的母親去處理外公的後事時,是怎樣的心情,而當年的他是跟我現在一樣的年紀。突然開始理解了父母的不容易,而我的母親在2016年,我經歷過恐怖襲擊後,一直沒能從這種驚嚇中走出來,每天早晚必須要確認我的平安,以前覺得有點煩,現在覺得可以理解。

畢竟,已經三十歲的我,在父母眼裡也依舊是個「寶寶」。

以前放假總想出遊,現在只想回家和家人待在一起。我嘗試在父母的角度去想,也盡量多理解一下他們。我們家有習俗,至親過世後一百天內不能去別人家、一年內不能有紅(喜)事,只希望一百天過去,下一個假期能去看看外婆。

現在只想把家人和健康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我就想當個快樂的「媽寶」,其他的一切感覺都不是那麼重要了,工作忙碌也很難兼顧。

思緒萬千,不知如何表述,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