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Gwen
TheGwen

留法、台七年,新加坡、肯亞工作兩年,電商人,精通國粵英法四語,不定時更新,分享一些職業生涯的小撇步以及生活感悟~歡迎有緣人👏

精神內耗的改善,我做了以下幾個小改變

2022年一直都在低潮期,經過一年的低氣壓,終於滿血復活

在Matters2022的問卷中,我也有提到2022年是我非常低潮的一年,在中國經歷了反反覆覆多次毫無預警像開盲盒一樣的「封控」,我的精神也是一直處在非常緊繃的狀態。工作上也遇到人際關係的問題,和新的Manager意見的不合,以及賣家們一直「窮追猛打」的問問題,也讓我時常處在煩躁想要罵人的狀態。


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放下我無法控制的事情

我會因為害怕封控不出門,儘管我也很不想待在家裡。網路上鋪天蓋地都是OO地方封了N個月還沒有放出來,買不到食物、沒有辦法去看醫生。看到這樣的新聞我就會很緊張,甚至睡覺都會很淺眠,一直害怕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

可是怕其實真的沒什麼用,該來的就是會來,大道理都懂,我也求助過心理咨詢師,後來看到理科太太的影片,感受很深。

隨著時間的推移,以及身體極度希望得到放鬆,我會經常默念「不要擔心你無法控制的事情」,心情真的會慢慢好起來。

當然,為了應對突如其來的封控,我還是準備好了3-4周的食物和水。做好準備,並順其自然。


我做的第二件事,就是把人和遇到的事情分離,以及承認自己並不是超人

前面也有說到我時常會因為賣家們的窮追猛打而且感到焦慮,有時候賣家們也會有情緒不好的時候,我總是會把責任歸咎到自己身上,導致壓力非常的大。後來開始慢慢嘗試站在賣家的角度去想想,站在他們的立場,他們遇到的問題和困難,是真的電商平台,而非我個人。

嘗試從這個角色中抽離出來, 明白賣家的困難與需求,盡力而為。

以前我總覺得我就是要能夠解決所有問題,一旦有問題不了了之或者無法解決,我就會感覺很失敗,並且沒有成就感。但是回顧這份工作,有些問題確實是我無法去解決的,比如說賣家們的資金問題。

當我終於勇敢的說出「這個問題或部門的情況我沒辦法去介入,請您聯繫OOO,對方可以給到您幫助」時,我感覺終於鬆了一口氣,而且賣家們的反應也都很平靜,勇敢承認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其實也沒有那麼糟糕。


我做的第三件事,就是接納自己身體的不完美,並且努力去改善

長久以來我都是肉肉的,或者說胖胖的,雖然羨慕很多正妹,但減肥還是三分鐘熱度。後來感覺眼不見心不煩,變得很少照鏡子。突然意識到好像不能任由自己的身材走下去,我認真端詳了自己的體態,觀察了身體上不完美的地方。雖然很多不完美,但我還是我。很想變得瘦瘦的,我也定下了目標開始減脂。

從空腹有氧開始,今天已經是第17天了,後面我可以專門分享一下空腹有氧對我的改變。早上提前一小時起床,運動20分鐘後吃早餐,吃完早餐才上班。不得不說運動產生了內啡肽,早上出門有種走在風上的感覺,元氣滿滿。

早上睡不醒、起不來、上班狀態不好的朋友,很建議嘗試空腹有氧,我很喜歡早上運動後那種滿足感。


對於目前的精神狀態還是比較喜歡的,做出了改變不等於不會再精神內耗,每次emo的時候也不會刻意去控制,總會有一些不開心的時刻,不是嗎?

其他的文章:

我的馬特市問卷:請回答2022 — 混亂中重拾心中秩序

早睡早起:早起兩週年碎碎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