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安
許安

歷經廿年寒窗後,只想擁有平淡生活。現旅居英國曼城。

地獄弦樂團之絕處逢生

你做咩仲係到?

小安第二天又來到排練室,心情比前一天好了些,因為他知道今天要排練的曲目是莫扎特的《魔笛》,這首曲子他有點概念,也比較容易掌握。但當他到達排練室時,他的心情又跌到谷底了。只見一個低音大提琴手對他笑,「𡃁仔,你黎做咩?唱戲啊?」

小安尷尬地站在原地,他知道自己還有很多東西要學,他也知道自己的技藝跟其他樂手相比還有很大差距,但他決心不放棄。

尹小姐進來了,她的臉色很不好看,一進來就對小安喊道:「你做咩仲係到?」

小安嚇得不知所措,只得低頭回答:「我黎排練啊,我係大提琴手。」

尹小姐聳了聳肩,「大提琴手?你演奏技巧唔得,節奏又差,你仲有好多野要學,我冇時間慢慢教你。」

小安無言以對,只能緊緊握著琴弓,一言不發。岑老師這時走了進來,打破了尷尬的氣氛,「好了好了,大家不要再吵了。小安是我介紹來的,我相信他會變得更好的。」

「變得更好?我冇咩耐性。」尹小姐冷冷地說。

「唔好急。」岑老師緩緩地說,「我相信小安有潛質,只係而家仲需要時間練習。我地要比機會佢慢慢進步。」

聽到這裡,小安心情又漸漸好轉了,他感覺到岑老師對他的信任,他也明白自己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他決定要好好練琴,不斷進步,證明自己的實力。

尹小姐看了一眼小安,然後轉身望向其他同學,「快坐好,而家開始排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