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個創作者,醫生,學生。 歡迎來到芷汐的小空間。

尊重自己的感受可好?

人一定要尊重自己的感受,不要自欺欺人

村上春樹曾經説過“:不管全世界人怎麽説,我都認爲自己的感受才是正確的,無論別人怎麽看,我絕不會打亂自己的節奏。喜歡的事情自然可以堅持,不喜歡的怎麽也長久不了。”


最近在讀村上春樹的書籍,對這段話特別有感受,我們的人生只屬於自己,我們的生命也只是屬於自己,生活就是我們的生活,感受也是我們的感受,別人無法感受我們的感受,所以我們自己的生活和我們自己的人生與別人何干,只有我們自己説了算。我們最清楚自己到底喜歡什麽,我們也最清楚,自己是都真的快樂。

尊重自己的感受

也許有人會說了,芷汐這樣有點我行我素了,不顧別人。可是,不管你怎麽做,都有人會説你做得不夠好,都有人會不喜歡你,所以,既然無法做到全部人都喜歡你,那麽又何必呢?照顧自己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


無論別人怎麽看,無論別人怎麽説,我都會堅定自己的想法,遵循自己的意願,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不要逼迫自己,喜歡就會堅定去做,不喜歡也絕不會假裝。真正的快樂一定不是裝出來的,假裝的喜歡也不會長久,因爲不能按照自己内心的意願去做事,只會讓自己很累,當我們達到極限的時候,人就會崩潰了。


我們每個人都會背負一些別人的期待,這些別人的期待對我們來説就是一種束縛,一種禁錮,會讓我們的心感覺很累,因爲我們總有顧慮,無法按照自己内心的聲音去做無所顧忌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喜歡的事,就會壓抑,壓抑久了,人的精神是會出問題的,所以我們終其一生就是要擺脫他人的期待,活出真正的自己。


當我們自己都不開心的時候,哪裏顧得了別人的感受啊,自己已經精神瀕臨崩潰的邊緣了,還想著滿足其他人,這是不愛惜自己的表現,一個人連自己都不愛,怎麽去愛別人呢,所以,先顧好自己,當自己好了,一切也就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