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個創作者,醫生,學生。 歡迎來到芷汐的小空間。

你們對自己有自我認同感嗎?芷汐:以前沒有,現在開始有了,以後肯定有。

自我认同很重要

今天在分享之前,先做個調查哈。你們對自己有自我認同感嗎?可以是認可自己的努力,事業.....等等。相信很多人的答案是yes,但是也有部分人士自己都不清楚,還有小部分就會像芷汐一樣,以前肯定是沒有的,現在開始慢慢有了,以後肯定有。

今天看到一本書,書上有一個説法是這樣的,一個讓人真正痛苦的不是沒有金錢,沒有地位,而是,這個人對自己沒有一點認同感。

對自己有自我認同感

那麽,首先,我們來瞭解一下,什麽叫自我認同感。芷汐當下是覺得,要對自己所做的事情,是自己發自内心想做,而不是受到他人左右而做。這個真的太難了,比如現在很多人所做的事業,行業等等,都不是自己發自内心想做的,都是因爲各種因素促成的,但是做著做著自己也覺得還可以,也就這樣了,慢慢的忽略了自我的感受,覺得這樣就是自我認同了。

仔細想來,的確是這樣,能讓自己高興的事情,往往就是那些發自内心想去做的事情,可是,但凡裏面參雜了別人的意願,我們本能就會抵觸,即便到最後完成了,也依然不開心。


但是,我覺得,對自己的絕對認同真的很難的,至少現階段我,是完全做不到,我能做得到的就是對自己稍微有點認同感,僅此而已。如若對自己的絕對認同,是不是就有點太過自我了呢?這樣忽略周圍的人的感受,這樣,真的好嗎?所以凡事都要掌握好那個度,正所謂不偏不倚之謂中嘛。


凡事也不可以一概而論,但我仍任感覺,如果一個人能做到對自己的絕對認同,這個人也應該特別厲害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