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女兒
海的女兒

在愛爾蘭的台灣人🇹🇼🇮🇪 Medicine Y2 有時候會憤世忌俗抱怨教育體制 有時候會寫寫愛情觀 有時後就只是想隨手記錄生活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我這個新手🙏

七日書|D4|冒險與阻礙

一切的事物都有它最恰當的處所,我們要允許它們找到自己的位置,就像讓過客成為過去,路人回到路上那樣。

我不是一個會因為過去的恐懼或是情傷而刻意避開某些地方的人,因為我相信那些傷口總會因為新的回憶而漸漸療癒,最後結痂、癒合,過度糾結於過去只是讓自己難過,但何不放過自己迎接未來呢?

不過前陣子的地震讓我相信,這種大型的傷亡現場是真的會讓自己有創傷症候群(PTSD),而無法再次踏上同一個地點。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行車記錄器錄下前面的車子被山崩的落石擊中,然後駕駛在後退的時候旁邊的車子也有陸陸續續被砸到的。看到的當下我心裡想,如果是我應該再也不敢開那段山路,甚至是任何山路,因為只要開在路上就會害怕相同的畫面再次出現在眼前。或許不會嚴重到不敢再開車,但山路是絕對會有陰影的吧。

前陣子去了鐵達尼號博物館,到了敘述沈船的那個地方的確有種喘不過氣的感受。看到那些罹難名單,看著那些統計的數據,有多少人葬身海裡,有多少人至今人骨都還沉在沒有人知道的地方。他們在登船時,肯定沒有想過會是這樣子的吧?而那些倖存者呢?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看到落海的人的掙扎,但我也相信他們或許再也不敢踏上任何船隻了吧。

另一個原因或許是因為我的人生其實一直都不算不順遂的一種,雖然有曲折,但是和其他人相比,的確不是什麼大事情。還年輕的我,或許未來真的會因為什麼事情而不再踏入某一個地方,但至少現在我還在探索我的人生,也不想被任何人事物阻檔我的冒險。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