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女兒
海的女兒

在愛爾蘭的台灣人🇹🇼🇮🇪 Medicine Y2 有時候會憤世忌俗抱怨教育體制 有時候會寫寫愛情觀 有時後就只是想隨手記錄生活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我這個新手🙏

七日書|D5|家

台灣就是我的家

我一直認為一整個台灣就是我的家,不僅限於我自己的家,而是整個國家對我而言都有歸屬感。

每次搭飛機回台灣的時候,不管是🌍還是🌸,他們都是播放雨夜花當作降落中的歌曲,所以只要聽到旋律響起,我就知道我離家不遠了。上次回台的時候,因為沒有睡好,剛好從在台灣上空時就看著窗外,由於是清晨的時候,陽光灑落在山頭的景色我到現在都還彷彿歷歷在目,真的很美很美,是我不可能遺忘的景色。

長期生活在國外,才開始懂得什麼叫做家的感覺。是一開門永遠都熱熱鬧鬧,是聞到的飯菜香,是聽到電視吵雜的聲響,或許是政治人物的鬥嘴,又或是什麼藝人的花邊新聞。而在國外,開門總是安安靜靜,我也知道門後沒有人在等待我回來,知道在這裡我只有自己一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