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個創作者,醫生,學生。 歡迎來到芷汐的小空間。

你單純,嗎?

單純嗎?

今天芷汐和大家聊聊單純的話題。可能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單純”指簡單純淨,側重想法不多、不繁雜,多用於對問題的理解或看法,也可以指思想純潔,沒有私心雜念,還指單一,表示只考慮事物的一個方面,對其他方面都不重視。 那麽如果你遇到這樣的人,就可以稱之爲“單純”,而芷汐今天主要分享以下的故事,它也是單純的表現。

一上地鐵,一名女生即依偎著友人的肩膀慢慢睡去。她們就坐在我的對面。靠背的玻璃窗,可以看見,一個又一個的站慢慢划過。在人來人往的地鐵車廂裏,女子睡得是那樣的沉,猶記得那個時候是正午時分。女子是做夜班的,剛剛下班沒多久,或者是通宵工作,或者是往著下一個疲勞前進,我們不得而知。

單純

疲倦,是最單純的,也是最放鬆的。累了就去睡,那是嬰兒的狀態;睡的時候有夢,而夢的開始,就已經是一個不單純的開始。所以,睡眠是一種混沌。有時候夢見心愛的人,醒來的時候,身體會告訴你,能夠時時夢見對方,可想而知,雙方的感情肯定是美好的;多年以來沒有做過幾個噩夢,想要談起的時候也就只是夢見了幾個。


一間課室,時間在滴答滴答的倒數,馬上快要到交試卷的時間了,老師還是不發數學考卷,心裏特別焦急,怕自己不能在預計的時間寫完試卷,最後喊出聲來。那時候的我,終於知道,世界上最恐怖的夢,是一個人無法將自己最擅長的事情很好的完成。以上,都屬於成人后的夢境。


相比較之下,那些被妖魔鬼怪追的情節,則是孩童的夢境居多。成人的心,容納不下一隻鬼,又或者是習慣了生活中的鬼話連篇,最後自己也免疫力。熱戀中的男女跟對方說:思念我的時候,請不要單純。


地鐵只是個比喻,照片亦是一個引子。那一天,對面的女孩在沉睡,窗外一站一站的划過,車廂裏偶爾會有一縷陽光侵入的時候,我最想的遠方的你,就在我身邊,也許我時時刻刻思念著你,也不單純了,遠方的你,好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