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蜜蜂與遠雷 - 古典鋼琴版的灌籃高手

看完這本史無前例的「直木賞」與「本屋大賞」雙料得主,覺得很日式風格,讓我想起灌籃高手、撞球高手、足球小將翼那種明明是小孩與中二,卻能在專業領域出神入化到宛如 Jordan、Messi 上身。是不難看啦,只是沒泛起我以為會有的讀後漣漪。倒是推給古典音樂迷,尤其是鋼琴愛好者,因為對於名曲風景幽勝的描繪勝過故事情節,行內人肯定心明意瞭。

摘錄了兩句頗有玩味的話:

- 拿無法比較的東西來比較後,再決定名次。比賽這種事還真是不合理。
- 少練一天,自己知道;少練兩天,樂評知道;少練三天,觀眾知道。 

所以這幾天我一邊眼睛爬紙頁一邊手指爬琴格,感覺台北的夜晚竟也沒那麼冷了。也是不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