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天工開物・栩栩如真》|Teenage,其實何止是青春

(编辑过)

我看到的董啟章《天工開物・栩栩如真》,不是多重宇宙不是雙聲部。如果自從面世以來大家評論的切入點多是從那些橫陳在魔幻、虛實、戀物、重情、惜書、懷舊、成長、香港等等特點之上的維度去下刀,我只想很快簡簡單單地從一首歌去表達那份讀完後的原初感受。那就是 Smog 樂團的〈Teenage Spaceship〉:

這個知名度甚低的樂團,總是如真地唱著 lo-fi 囈語般的歌,卻逃避不開直面對決幽闇閉鎖的內心,就像阿爺、爸爸和自己一樣,把年輕的不堪聞問和荒謬全都當作私密珍寶,惟待一個適恰的形式否則不能揭露。

所以曾經我也像艘在夜裡環繞屋舍踽踽獨航的太空船,兀自綻發自以為閃耀的光芒,以為能澤被他人卻不被了解,豈料卻真正映射到了後人身上,也許不如星辰永恆,倒也迴響了至少一代。那也足夠了,對一段人生來說。

Teenage,其實何止是青春。

對了,不是 NFT,如果你因此而入錯棚的話,在此致歉。然值此熱潮消卻、95% 收藏品價值歸零之際,當初那篇雄文中提到的迷霧,竟真有越來越濃之勢。Smog,據劍橋詞典:「(尤指城市中的)霧霾,煙霧」。還不趕快聽爆 Smog 的專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