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另類民謠遇見夢幻流行的靛藍青春

這陣子從 ciacia 的廣播節目「Rock DJ」所聽得的眾多音樂中,最喜歡的是兩張女聲主唱新專輯,而兩位恰巧都是英國人,音色也皆屬低沈緩飄路線。

其一是 2018 年出道的 Fenne Lily,她今年四月推出的第三張個人專輯《Big Picture》早已列名我今年最常聆聽專輯 Top 5。最愛當中的〈Dawncolored Horse〉,特別喜歡副歌時叮叮啾啾的斑鳩琴聲。才想說在一個年僅 26 歲的英國年輕女歌手的歌曲中出現斑鳩琴是件挺奇妙的事,然後就看到她說平時就愛聽鄉村音樂,自身樂團中也包含斑鳩琴手,且新專輯就是在美國南方州北卡羅來納所錄製,我相信若專輯滲進了鄉村氛圍也不意外。

Fenne Lily

其二是 Bleach Lab,這是一個新團,首支單曲推出於 2021 年,後發了幾隻 EP,直至今年五月才推出首張專輯《Lost In A Rush Of Emptiness》。他們自承音樂風格來自於 Mazzy Star 和 The Smiths,專輯中好幾首曲子都環繞 dream pop 緩飄與另類民謠搖滾相揉和的氣息。我特別覺得正妹女主唱 Jenna Kyle 的嗓音和 Mazzy Star 主唱 Hope Sandoval 有幾分相似,但兩人神韻不同,Hope 貌美不及 Jenna,但靈動更甚。Mazzy Star 對空靈一系真是影響巨大。

這首〈Indigo〉帶給我一種強顏歡笑的感覺,雖然曲子節奏輕快,卻憂鬱愀然宛如靛藍天空。

Bleach Lab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