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舊酒新瓶照樣嗆的 The Black Keys 新專輯《Delta Kream》

(编辑过)
此畫面出自 MV

今年到目前為止聽過的西洋新唱片中,最喜歡的就是另類車庫搖滾樂團 The Black Keys 今天才剛發行的專輯《Delta Kream》。

年初在進行「瘋魔藍調月」挑戰時,挖出一大堆沒聽過的老藍調來聽,當時就有說最驚豔的是密西西比山區藍調,R. L. Burnside、Junior Kimbrough、Mississippi Fred McDowell 他們的藍調非常貼近我心底感受。

而 The Black Keys 這張專輯,就是用現代搖滾形式翻唱這些大師的作品。一個來自北方 Ohio 的車庫搖滾白人樂團,向他們心儀的密西西比黑人藍調音樂前輩致敬,讓我連聽兩遍還不過癮!

主打歌曲〈Crawling Kingsnake〉原為布基搖滾電吉他大師 John Lee Hooker 的名曲。MV 在一個叫做 Jimmy Duck Holme 的人經營的 "Blue Front Café" 取景,那裡位於密西西比州首府 Jackson 北邊二十英里開外,是美國現存仍有在營業的最古老 juke joint!(Juke joint 是指黑人聚會小酒館,以現場音樂表演和跳舞社交為主)

PS. 另一支我也很喜歡的類似風格樂團是 North Mississippi Allstars,我就特愛看這些充滿黑人靈魂的白人玩起鄉野藍調,也希望他們盡快端上新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