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風的歌〔DC〕
聽風的歌〔DC〕

筆名來自村上春樹第一本小說,期許能夠跟他一樣在一天結束之後創作不倦。

關於跑步

不知不覺,開始跑步也接近一年了。開始跑步以來,也跑了快1000公里了。

在練習的過程中,我發現發現自己的姿勢,逐漸符合羅曼諾夫博士所說的「姿勢跑法」,也就是利用身體的重心落下轉換為向前的能量,如此便能讓身體以慣性前進,得到更好的跑步經濟性。這部分也感謝馬克操提高了腳的協調性與重心的轉換。

重心落下:Michael Johnson


隨著跑量增加,身體自然會以更有效率的動作去跑步,是我一開始沒想到會發生的。聽說人類是世界上最擅長長跑的動物,我想寫在基因裡的跑步動作自然而然的隨著我的大量練習與思考逐漸展現在身體上。

對於這點,我感到有些體會。在生活中,我常常會被事情的結果影響心情;但在跑步時,我更加重視過程。即使跑不快,跑過的距離也不會背叛你的。隨著跑步的時間、距離跟速度都會默默進步,也會更加肯定自己,與自己跑過的里程,發現:原來我在跑步這件事上是有點能力的。


研究說,人類的長跑能力,可以在狩獵時對獵物窮追不捨,造成獵物熱衰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