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night
darknight

dark night ,a free writer.

【黄埔文集-44】血戰忻口(楊靜之 黃埔九期)


 1937年冬,日軍分兵三路企圖佔領太原,我第九軍五十四師集結太原北忻縣附近。郝夢齡軍長擬趁敵分進之際,配合二戰區友軍各個擊破。命我160團為五十四師的主攻團,進佔忻口,拒止敵進擊忻口。拂曉,一營李營長率我機一連佔領某高地,並在猛烈火力的掩護下,率領營主力展開激戰,將敵擊潰,進佔忻口。敵不甘失敗,繼以優勢兵力,猛烈炮火,多架飛機,用步,炮,空聯合,向我陣地猛撲。

 我連第一線兩個排的機槍,在步兵散兵群陣地後,用超越及間隙射擊,勇猛的連續射制壓敵人的輕重機槍及步兵炮。忽然,一顆炮彈飛來,中尉排長等死傷七八名,一挺機槍損壞,一挺機槍因過久連續射擊槍管破裂。這時我連傷亡20餘名,我振臂一呼,命令僅有的三挺機槍不停的射擊。敵炮及低飛飛機向我連陣地狂轟猛炸,在硝煙彌漫中我腹部受傷。 

 後來得知,郝夢齡軍長,劉家騏師長來我團督戰時也陣亡了,戴慕真團長(黃埔六期)來我營督戰時左臂受了重傷。全連官兵死傷過半,可見當時戰鬥之激烈。

<注:本文系轉錄先賢之文字,而並不完全代表編者之觀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