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night
darknight

dark night ,a free writer.

【黄埔文集-41】長辛店遭遇戰(黃埔洛陽分校 高士炎)


 1937年我在洛陽分校特別訓練班第一期畢業,馮玉瑞,李亞峰,楊維明與我被分到駐防河北定州的116師軍士教導總隊任分隊長,總隊長劉元勳,師長兼副總隊長呂正操。

 盧溝橋打響後,我師奉命北上抗日,教導隊改編為敢死隊,於7月10日晚八時進駐趙辛店,長辛店,良鄉,洪羊洞一線。這時,日軍邊談判邊進兵。正面防守盧溝橋部隊系二十九軍吉星文團。吉團官兵白刃交鋒,敵軍後退了。日騎兵突然過河向我陣地衝擊,我敢死隊首當其衝,與敵展開血戰。呂將軍親自指揮,打了一天將敵擊退,活捉了日曹長一名。後日軍派飛機百架輪番轟炸永定河南岸村莊,百姓傷亡不計其數。這時,八路軍派人來聯絡,我軍奉命後撤,日軍已到沙河車站。呂將軍率領647團做後衛,掩護部隊渡河,與敵打響戰鬥。呂將軍一個團隔離在平漢路以東,我打部隊退至臨縣,輝縣一帶,繼續與日作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