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night
darknight

dark night ,a free writer.

【黄埔文集-197】自述-上高,衡陽,常德,長沙- (黃埔十四期一總隊 工科 劉國燮)

國燮中央軍校第十四期一總隊工兵科第三隊畢業,結業後分發至陸軍第七十四軍軍所屬工兵團,歷任排連營長等職。在軍長王耀武將軍領導下,曾參加江西上高戰役,暨第一,二次長沙會戰,常德戰役及衡陽保衛戰等戰役。民國三十四年日軍投降,我軍參加各次戰役,因戰果輝煌,迭獲上級獎譽,我於每次戰役中均能達成任務,極為長官期許,獎勉有加。而於戰爭中所受種種艱難困苦,流血流汗,不計個人生死與得失,自願付出一切,慶幸報國之志已達,於願已足。

回首前塵,過去因有我們的艱苦奮鬥,乃有今日自由富裕安和樂利的生活。我們這些老兵有無限的驕傲和安慰,如果我們能在這一代完成以三民主義的自由,民主,均富統一全中國,我們必能將全中國帶到更富強,更受人尊敬的地位。今日在台灣的兩千萬中國人,大家牽手同心,團結一致,力量集中,我相信自能以和平的方式和三民主義的理想來完成統一中國的大業,也一定可以在我們手裡完成。讓我們這一代的中國人,再造一個「漢疆唐土」的中華民國,再寫下一頁更輝煌的歷史,為頌為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