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反思自我的控制權

我會認為自己是很未雨綢繆的人!很多事情我都要主動去做些什麼避免,我不想要的結果發生。也會想起曾參加一個舞蹈團的身體工作坊,有個人站中間,隨意傾倒,圍著ta的人做保護,當時我的做法就是中間的人稍微倒一點兒,我就推直TA,最後舞蹈老師都說我了,知道你責任心非常強!中間的人很不高興,根本沒傾倒痛快!哈哈哈。在親密關係深入過程中,我也是要必須要溝通達成共識,才會繼續!這也是為什麼我從沒體驗過長久的親密關係原因之一吧,但和我談戀愛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咳咳咳咳,我可是要完全去了解對方是什麼樣兒的人,包括其所有的創傷之類的“秘密”,喜好故弄玄虛藏秘密玩神秘感的女孩兒,不適合大京,我是什麼都要知道并深刻理解的伴侶型……哈哈哈哈哈。

我現在感受到未雨綢繆這個模子帶給我的約束感了!避免風險很好,但太過頭了間接製造了厭煩憤怒的情緒,就是對自己的評判!這都像是一種強迫症狀,情緒句型是:擔心會發生……就需要趕緊做……媽媽咪呀,我這個享受生活派受不了吃苦的,竟然還會自找憂愁!這是創傷啊,是思維模式啊!小時候過於被行為管教了吧,雖然我都不記得了,卻也知道要對自己選擇做了什麼自己要負責!我的深層恐懼啊,恐懼去評判自己沒有對自己負好責任。不過還不認識真實的自己的時候,真不知道該怎麼對自己負責,卻還是有種創傷感在,靈學書上會說是出生的創傷!

現在真要消滅恐懼和評判的信念了,這確實像個邏輯陷阱,掉下去就會被情緒抓住與控制。處在情緒的綁架中,何談真善美慧呢。繼續修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