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老妈70岁了

不过她证件上还差三年才到70岁,退休前她总是重复表达过后悔让老爸做改出生年份这件事,埋怨老爸没有阻止她。但这也符合她选择的抱怨、怨恨逃避痛苦的生活方式,不得不通过谎言幻想和酒精来自我安慰和获得快乐。当ta完全意识到对老妈是“坚强无比英雄式的母亲”的观念是彻底的错误,完全放弃对她的期待,也是要等到30岁以后,没有智慧自然会不停陷入我执于痛苦的圈套里,可以理解。


老妈又开始狂妄地对ta和姐说,等自己80岁、90岁、100岁你们做子女的要怎么怎么样。。。ta只来一句,等你先过了73岁再看吧。


还记得上次住胡同的一个多月,再见到她,老妈变得极其苍老,恨不得走路都是挪步式,让ta十分震惊。待到回来住后,她身体就恢复了?难怪老姐姐说老了能和孩子住一起真好,是因为可以和年轻的能量场做能量交换吗?!不知道。但ta知道有天会完全离开这里,一直都知道,即便要去哪都不知道,也不知道以后要做什么。就好比知道肯定会养一只黑白猫,突然嘿嘿它就那么奇迹地出现了,进入了ta的生活。


当意识到自己的灵魂要比父母的老太多的时候,他们真的就像“小孩子”似的,他们仿佛也知道ta很老,所以会听ta说的话,虽然ta现在更加很少说话了,能不说话就不说话,只要平静。


ta送老妈的是大码内裤,因为她穿得是不合适的内裤,也不舍得扔掉,凑合穿。也给老爸买了内裤,他的内裤都穿烂,缝缝补补也不舍得扔。他们过度的艰苦朴素,这就是中国大多数50年代人的集体意识吧。姐给老妈买了带金子的红玛瑙手串。老妈很高兴,ta知道她又找到自我安慰的理由可以喝酒过量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