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说说26分钟版的<我要活着>

26分钟是终极剪辑版。

经历过4个半小时、84分钟、61分钟的版本。也必须要经历这三个版本的沉淀,会让我更能清楚自己在拍摄丝丝纪录片的行为中到底是什么角色,是好友的角色。好玩儿的是,其实当时我并不觉得和丝丝是那么要好,何况才刚认识不久。鉴于我的性格就是自来熟,情绪和说话又是相当真实地表达,即便如此,我并不会轻易地说谁都是我的好朋友,情景下的逢玩必狠罢了。无论哪个版本,其实观众都可以感受到我和丝丝的关系是很近的,但我当时并没能意识到。

基于和丝丝真实的情感基础上,算是打下了和她坚实的友谊了。尤其是疫情隔离期间,我和她的交流倒变成了相互打气疗愈的方式,当然我和她的观点也有分歧,尤其是神性灵学上的讨论。但不会影响到和她的友情,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念系统。

所以这个最终的短版剪辑,我放大了自己是丝丝好友的身份,更多的平常言语互动,去掉了很大部分的和丝丝一块普及跨性别知识、身心健康,自我反思等等的内容。抽象的形式更像是在现实中的锦上添花,有我和丝丝的幽默都在里面,挺逗的。谁说男跨女的纪录片就得表现特惨的现实呢?当然不能忽略残酷的现实,也无法忽略,也针对性地表达了。而我要的是把观众的观看重点停留在大京和丝丝的友情以及丝丝是个怎么样的人上面。

很快会在线上放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