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梦回要刷题的人生阶段

最近总是梦到以前不怎么认识的同学,甚至有些都是曾经故意找我茬儿的,让我讨厌的,之前不知道他们(更多是男生)为什么那么做,我什么都不会说,现在知道了无非就是嫉妒二字就可以解释清楚了。梦到那样的同学,会影响到我的心情,当时的自己其实是没有任何记仇,我好像都可以忽略他们,即便他们破坏了我的自行车、阴阳怪气地说我显摆知道老师的答案。。。哦,想起来,我会在心里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来安慰自己,也挺神的,他们确实在某种程度上得到了报应,我看到过他们为自己的愚蠢付出的代价,最惨的要数没学可上吧,但应该他们也早就结婚生孩子了,对我这个不太愿意结婚的这辈子也不会有孩子的,他们估计会觉得我更惨吧,哈哈哈。

起初纠结的是为什么会梦到那些人,后来有了答案,是那时的心情,那个阶段我的心情就是这样的,沉默的,困惑的,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真讨厌什么都要背,现在我什么都不会背了。这样的教育系统我如行尸走肉般随大流地度过了,现在又在梦中重温的滋味真也还是不好受,其实是有愠,是有恼火的,无从压抑,也无从释放,转念一想,也该放下,真没什么大不了,成长中的觉醒是无法避免,相比女友经历的鼓励肯定式的自我探索教育体系,她现在还不是对自己的困惑有一大堆,所以谁也不要说谁占了便宜或者是吃了亏。这么看来这倒是成了一次考验,究竟有没有和过去做了拜拜,啊,我得做个拜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