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家庭形式

看到流行的视频中宣扬四世同堂,隔代喊妈妈,喊爸爸。我很感动的是步履蹒跚的老太太走出来亮相的时刻,但很快就会清醒过来,想到全世界都在向右转,难怪拍这样的家庭形式的视频会成为流行性的行为,了无生趣之感替代了感动的感觉。

家庭只是那样的定义吗?要结婚(结婚一次,永不离婚)、要生孩子(不能代孕、试管),一切只为了繁衍,不否认这样的人性本能,不过把繁衍看得比自己独特的生命价值还重要,这不适合我,我不需要被繁衍绑架人生,这是我的选择。

生命的活力在自身便可显现,我和她说,我创造自己的生命力。传统以依赖家庭繁衍获得情感上的安全感,许多细节我无从得知,也无法想象。但也可以确凿无疑的是,越来越多的人追求的是精神上的完善,随着环境的被破坏,人类社会的愈发糟糕,任何描写完美家庭的完美表现,都是相当困难,“无法达成”的倾向似乎是被强化了。早已消逝的美好感觉,会被翻出来找到一种通俗的形式,以描写往昔的生命活力,这些证明异性恋家庭形式的材料很真诚,尽管看起来很随意,也还保留着准确的表达,并非毫无意义可言,至少现在哪一种性别,哪一种性取向,绝大多数都是从异性恋家庭里出生成长起来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