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有质量的交流

极其敏感的我,在关系里感觉不好,是那个会直截了当表达的人。我的理性会让自己可以如此的冷酷,摧毁一切成了己任般的存在,其实是阴魂不散吧。现在的她也会向我表达生气,这让我感觉很好,她向我展现出了真实,我怎么可能相信自己的爱人对我的包容可以是无限的呢?没有任何的负面情绪?这样的完美太假了,何况营造出这样完美的印象,代价是沟通的缺失,她当然也需要很多的沟通,所以她会有那么多的best friends,我羡慕那些可以和她沟通的人,我深切体会到一种被忽略的感受,让我感到痛苦,但那个时候我也不会说出来,很明白的是时机还未到。当有天,她有些怨言表达我不了解她,我心中所有那些虚掩着的委屈、失落、难过、痛苦等等揭竿而起,她这才意识到什么不对劲了,她也是仅仅以为只是发生在当天的不对劲,我突然觉得我成为巨能隐忍的“妻子”,啊,怎么会这样,我怎么会让这样对自己不好的问题一直存在呢?那么自信有爱自己的能力,却为了向她给予我的爱,忽略了自己的心,是的,我也忽视了自己的心,我只做了向她发泄情绪的行为,对她确实不公平。这也是她提出建设性的rule后,顿时让我心情放松了,我很感动,她的勇敢,她的努力,也给了我勇气。有了增加更多交流的共识,这样的感觉很好,以观后效,效果不行,就再改沟通的rule呗。

我真的想在亲密关系里体验一次深刻连结的滋味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