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公園曬太陽看書

在看奧修的《金色花的秘密》,之前是在電腦上看了簡體字版的奧修的《蓮心禪韻》精神成長上獲益良多,原來是看不了的,因為覺得寫的怎麼老是重複,再重複說話。。。評判心太多。

真有意思,打坐一睜眼下午快一點半了,要起身去老姐姐家,但直覺覺得不用去了,剛穿好外衣,她就來電話了,說今天不用來了,自己能調。還說工程文件裡的聲音怎麼都變大了,我想起來,是不是電腦聲音開大了,果然是電腦音響聲音開很大。。。好吧,她說剛才都調低了。。。呃呃呃,我可以想象到她非常沒有耐心的樣子,但她在拍攝時候不考慮任何聲音、畫面之類的問題,後期就是會出現這樣的麻煩事兒,我來幫忙幾天也算是夠哥們兒義氣了!但她好像還是在生自己的氣吧,因為這個片子的節奏和結構現階段都不太好。我都可以說不太好,時代歷史有了,人物有了,講的故事有了,卻沒有深度,寬度好像也不夠寬。如果沒做好這片子,很可惜啊。拍家庭的歷史紀錄片說清楚不容易啊,尤其她就是不想自己做旁白。都穿好了出門的衣服了,順著就帶著書去曬太陽吧。

進三個月沒有去的公園這次去變化好多,家附近的市場對面的棚戶區已經不復存在了,附近的人行道的磚頭都翻新了顯得寬敞乾淨了。下午兩點,找個有凳子的樹蔭下看書,旁邊有人在打麻將,還有老人在太陽下曬著。起初我覺得很煩啊,太吵吧,深呼吸深呼吸。

回家路上,和老姐姐是Jenny讓我幫忙酷兒影展志願者買周邊禮品,老姐姐來一句,好啊,把你自己賣出去。。。我突然覺得是不是昨晚她說在英國滯留期間認識了一個特有錢的離婚女,很藝術很浪漫主義,我說我喜歡這樣的女的。她是不是就覺得我想當小白臉了?!!哈哈哈哈,我當不了小白臉,我太有主見了,也受不了被控制。。。但臉是特白沒錯兒。不過我了解的老姐姐就是這樣,特容易和別人吵架,尤其關係近的更容易!我以前特別不懂怎麼回事兒,現在我可以包容她。也想起來她曾說,如果對方不是大學畢業,家裡不是中產階級之類的你能看上她嗎!就是歧視之類巴拉巴拉,其實應該說,沒上過大學的才看不上我吧,根本不會對我有興趣,何況我還不婚不育。。。看上Nina就是覺得認識她的內在,我可沒有想過她是不是大學畢業或者中產階級家庭。。。或者是不是來中國當英語老師的。。。但我確實喜歡和女的做朋友,交朋友,因為真的比起來和生理男性交朋友,如果對方無意識總流露出厭女症的思想來,我會忍受不了的,還不如和有女權意識的女的交朋友呢,省心。

昨晚竟然夢到自己二十出頭中長頭髮樣兒,還是被認為是帥T,真是有意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