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AN

世界徹底染上了秋的顏色,四季變換得匆忙,卻忘了把我帶走。

《偶陣雨》─第五章


林禹欣在各個方面都是再聰明不過的人,唯獨碰上感情的事情便是個死心眼,旁人說再多也奈何不了。

宗怡在這方面倒是完全的理智派。

「妳得了吧,妳若是跟他好好在一起就算了,這樣見不得光的關係妳想要跟他維持到幾時?」

「不就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嗎?我只想陪著他一段,陪到不能再陪為止。」

宗怡看著眼前痴傻的摯友,情愛裡無智者這句話說得可真夠犀利的,要不怎麼林禹欣這麼聰明的人會接連著認栽兩次呢?

「妳傷還沒好,妳還想要再來一次?」都忘了上次是誰差點連命都給賠上的嗎?

「反正我跟妳說了,妳只要幫我收屍就好了。」

「誰准妳留屍體給我收了,妳給我好好活下來聽到沒有?」

「知道啦,我自己知道分寸的。」

說歸這樣說,但宗怡知道林禹欣就這麼個不管不顧的性子,旁人再多說也是無益。

而對方有多少真心,又是一望即知。

她心裡也明白楊昇勳並沒有表現出來的那麼喜愛她,對她頂多是一些憐惜、一些好感以及灼灼而生的慾望,再多就沒有了。

但她到底是個死心眼的人,明白歸明白,卻仍然管不住自己地栽了進去。

就算痛也是自個兒找的,誰叫她喜歡上了人家。

林禹欣自認為將這份際把持得很好,她關心楊昇勳的近況,卻不刺探他的生活,她從不過問他的行程、他跟誰見面、他在哪裡,大抵就如西蒙波娃所說的,唯有他也想要見她的時候,他們的見面才有意義。

他們的見面總是短暫,分離卻漫長,林禹欣不吵不鬧,不爭不求,她靜靜等待楊昇勳主動前來找她,她才會付上她的關心和溫柔。

「你真的是……愛到卡慘死。」

有次林禹欣補習完後還搭計程車去了學校,只為了見楊昇勳一面,宗怡知道後便給了這句評語。

有沒有愛林禹欣並不曉得,她只覺得她想見這人,想看見他過得好不好,至於其他,於她而言並沒有那麼重要。

極為珍視一個人,將他的事放在心上,時時刻刻惦念著,或許這樣便是愛了吧。

當晚楊昇勳在帶學校課輔,正巧下課林禹欣便走進了教室,看見楊昇勳站在講台上,講解著一個又一個的問題,周邊環繞著一群學生,專注地看著他。

林禹欣便站在那瞅著楊昇勳,看著他站在講台上,那是令朗朗秋陽都為之一暗的風姿,便是所有人加起來都不及半分顏色。

楊昇勳真是天生的發光體,她暗暗地心想,思及此,他剛好偏頭看見了站在角落的林禹欣,微微一笑後又繼續講解

林禹欣心想,她是真的打從心底喜歡著這人,一見他便歡喜快樂,見了一面之後,往後每個日子都沾了光,那樣地燦爛。

林禹欣雙眸漾著淺淺的光,嘴角掛著醉人的微笑,甜得像是八月的桂子。

後來她才知道,真喜歡上一個人,心裡便會為他開出一樹春華秋實。


一樹花開,十里飄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