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AN

世界徹底染上了秋的顏色,四季變換得匆忙,卻忘了把我帶走。

《偶陣雨》─第八章


當晚林禹欣連上了臉書,她允許自己又去看了吳筱臻的臉書頁面,她看見吳筱臻換了一張大頭貼,背景和楊昇勳的大頭貼背景一模一樣,即使角度和光線完全不一樣,她直覺就認定那是同一個地方,而且這張照片是楊昇勳拍的。

那是在北部的山上,蓊鬱的山巒,公路蜿蜒,極美的一個地方。

她想起楊昇勳曾經跟她說,如果我買了車,我就帶妳去兜風,我就載妳去山上看星星,雖然妳只是想要我的身體,但我願意給妳所有我能夠給妳的。

林禹欣瞬間覺得體內有什麼東西崩壞了,像是突然踩空似地不停地向下墜。

她勉強支撐著自己的身體,踉蹌地打開房門,跌坐在地上哭喊著:「宗怡!宗怡!」

宗怡驚慌地跑出房門,看見林禹欣坐在地上,連忙跑到她身邊蹲下問她:「怎麼了?妳怎麼了?」

林禹欣張開嘴想要說些什麼,卻什麼都說不出來,她睜大著雙眼,還來不及眨眼,淚珠就直接滾了下來,然後她抱著宗怡開始嚎啕大哭。

林禹欣像負傷野獸般絕望地哭嚎著,眼淚一連串一連串地流了下來,她覺得體內被狠狠地挖了一個大洞,刺骨的冷風不停地灌進來,她不明白為何會變成這樣,她無法理解為什麼自己已經什麼都不要了,還是只能落得這樣的結局,她已經這麽努力想要心平氣和地生活下去了,為什麽還會感受到摧心折肺的劇痛。

宗怡完全嚇壞了,只能一直拍著她的肩膀說別哭別哭,她看見林禹欣丟在一旁的手機上頭的臉書頁面,瞬間明白了,「他帶她去了那個地方,對嗎?」

林禹欣無法回答,只是一個逕兒地哭,哭得撕心裂肺,肝腸寸斷,她像氣喘發作一樣喘不過氣,不停地抽搐著,她哀嚎著,全身因為疼痛而顫抖。

楊昇勳,你以為我想要的是什麼?你真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

便是知道你連真心都給不起,若是除卻慾望,我跟你之間便什麼也沒剩了,若是慾望能讓你記得我,那便這麼著吧。

她腦仁裡亂糟糟的一片,楊昇勳的面孔、話語、浮光掠影、手觸摸她的溫度,全都直衝入她的腦海,交織成密密麻麻的一張羅網,經是她的喜歡你,緯是他的對不起,整張網上鐫刻著滿滿他的名。


楊昇勳。


過了許久,她還是斷斷續續地抽噎著,直到嗓子都哭啞了,她才漸漸地收住了哭聲,眼淚卻停不下來。

「我好痛…」說完眼淚還是不停地掉,「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做錯了什麼他要這樣對我……」

宗怡什麼都沒說,感情這種事情不是不做錯就不會受到傷害,她知道林禹欣也明白,她只是看不開。

「我想到我在這邊哭得這麼慘,他卻什麼都不在乎,我就更難過……」

宗怡輕輕拍撫著她的背,溫柔地說:「也許楊昇勳會在乎,但就算他因此回頭,這也不是妳要的啊。」

林禹欣嗯了一聲,仍然哽咽地說:「他答應過我要帶我去的……我明明什麼都不要的……」

「他是壞人,是渣男,我們別理他,我下次帶你去更美更漂亮的地方看風景好不好?」

「好…」林禹欣點點頭,像孩子般地把頭埋進宗怡的肩膀。

「我累了……」

「我陪妳睡好不好?」

「嗯。」

當晚林禹欣睡下之後,宗怡拿起她的手機看見楊昇勳還在臉書上和其他女生調情,實在很想衝到楊昇勳宿舍樓下甩他兩巴掌,但她知道林禹欣不會允她這麼做的,她太愛他了,愛到幾乎失去了自己,愛到連想見一面的念想都可以壓抑,不期不待地等待著楊昇勳偶爾的想起,卑微如無名的草木。

但哭出來了也好,自從楊昇勳和吳筱臻復合後,林禹欣的表現一直都太過冷靜,她知道吵鬧灑潑不是她會做的事情,只是這樣張大著雙眼忍著不哭的樣子反而更教人擔心。

第二天早上醒來,林禹欣就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除了有些憔悴外一如往昔,她對楊昇勳如波濤般的情感,似乎從那通道別電話開始,就死在身體裡了,只是隨著那場哭泣,腐爛的屍首才見了光。

林禹欣比誰都清楚,楊昇勳沒有愛過她,他一直在各個女子間遊走,享受於她們給他的溫情,她想起在他們最為親密那時,楊昇勳對她許下的每一個諾言,她相信當下他都是真心的,真心地想要帶她去這麼多地方、看這麼多景色,只是後來的冷漠也是真心的,放生也是真心的。

即便只是一頓晚餐,也不需要實現了。

林禹欣一直很欣賞楊昇勳對待感情的態度,他雖然濫情,卻從不說謊,即便是在他們感情最好那個時候,他也從來不對她說愛她,也從未給她承諾。甚至在最終形同陌路的過程中,楊昇勳也沒有跟她說過一句對不起。

楊昇勳一直以來對她始終如一,坦白而溫柔,卻也殘忍。

所以她沒有怪過楊昇勳,感情的事情哪有什麼是非對錯,她也不覺得楊昇勳傷害了她,畢竟到頭來只有自己可以傷害自己。

她只是累了,她在感情轉折中幾乎死過又好起來,這短短的日子裡幾乎要磨掉她大半精力。

在她眼中,楊昇勳還是那麼美那麼耀眼,但她不想再當飛蛾了,她要把眼淚還給他,把自己的笑容找回來。

後來,首爾大學給了林禹欣入學許可,她索性台大也不念了,便收拾了行李,遠渡重洋。

而這一離開,就是五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