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
一夫

一心一意

誰在看?

聰明動了情緒,情緒干擾著心,何時能靜下心?問是否真自我,看待是居何心?

我們正在看著的一切,并不意味著我們心中的一切。

眼在看心在聽,聽到靈魂完整否。眼睛為靈魂之窗,是整個靈魂還是半個靈魂在看,是用心在看還是心中自我在看,差別在於視野,心胸寬大視野大。

整個靈魂是心,充滿著大視野,自我是半個靈魂,同樣看一件事,想法有了很大差距,視野小想像空間小,唯一能想到的是自我,想法變的很聰明,而用心的想法我們說有智慧。

用心為何說有智慧?原因在於沒有聰明的副作用,人類羣聚最討厭的是自私表現,聰明正表現出自私,人人所討厭的是副作用,聰明的副作用另外帶來許多情緒上的波動,像是排斥、孤單、痛苦、寂默等情緒發生,如同常言負能量的發生。

有智慧的想法,如正能量的表現產生,整體的靈魂在看待,心不受情緒的波動干擾,視野大有著廣大的想像空間,不俱有情緒在裡頭,那是沒有自我的存在下,想法變的很圓通,因此說用心看產生的是智慧,用自我看停留在聰明層,誰在看?人會有差別的,在於心是否受到情緒的干擾著。

心中有個我,誰在看?關係到情緒的控管,能控制好情緒,學習的人生,有了成長的腳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