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saycat
whosaycat

《一隻誤以為自己是狗的貓》

(编辑过)

《一隻誤以為自己是狗的貓》

從前從前,有一隻貓從小就跟狗狗們一起長大,貓看到狗狗只要遇見人類,就會熱情且興奮地搖著尾巴,他也學著跟狗狗一起熱情的搖尾巴,日子久了之後,貓發現自己怎麼樣都無法像其他狗狗那樣對人類如此熱情,怎麼樣都無法像其他狗狗那樣展現興奮之尾,貓以為是自己的問題,他更積極地想要表現自己對人類的熱情,更積極地想要展現他搖尾巴的速度,可是貓怎麼做也做不好,這讓貓感到十分挫折。

「我不是一隻好狗狗」,貓對自己失去了信心,但他還是努力地想成為一隻好狗狗。

貓還是會試著對人類展現熱情跟興奮之尾,可是此時的貓已經沒有靈魂,他只是試圖在扮演一隻所謂的好狗狗,他始終不了解自己為什麼和其他狗狗不一樣,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隻貓呀。

---------------------------------------------------------------------

這是我的故事,直到最近我才知道自己真正的樣貌,也有可能是直到最近我才敢面對自己真正的樣子

在我成長的世界裡,我被教育著要是個外向主動熱情大方有禮的人

而我恰好就沒有那些特質,更甚者,我集所有的“不受歡迎”於一身

我沒什麼朋友

不愛出門

不喜歡也不擅長社交,怕生、給人家一種難親近的感覺

不太會聊天、很安靜(很尷尬,但其實是我自己覺得尷尬,怕對方覺得無聊,可是我又生不出什麼話題)

不愛主動社交也常常消失(也常常被遺忘)

對外面的世界比較沒有什麼興趣(就更難聊天了)

容易想很多、內心很多八點檔(因為內心世界就已經夠複雜了哈哈哈)

比起一堆人更喜歡一個人(顯得孤僻、邊緣)

我一直很想要擺脫那種“不受歡迎”的形象

但這就是我啊。

我也才明白為什麼一直以來我都沒什麼自信的原因,因為我一直在扮演一個我不是的人,貓再怎麼努力也不可能變成一隻狗啊,貓只要做回貓自己就會有自信了。

從來沒有人教過我們如何認識自己,我們只是一昧地成為教科書、社會、電視或某人想要你成為的樣子,我相信誤以為自己是狗的貓或者誤以為自己是貓的狗,大有人在,今天分享這個訊息只是想告訴這些貓貓狗狗們(人???),你並不孤單。

這是一個邀請,我邀請你想起你原本的樣貌,做回並展現你真實的自己。

Namast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