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yao
Mengyao

安放獨白、對話的角落。

隨筆|向您內在的神性致敬

Photo by notdojob

今天意外收到了一張感恩節卡片,雖然是公司發起的感恩活動,但仍驚喜受到同事青睞。
牛皮紙色的小卡,打開就看到狂狷的字跡寫著「Namaste!」我便立即領會是誰了。

Namaste,向您內在的神性致敬。

練習一堂瑜伽課程後,老師總是會合掌鞠躬如此說道。
即便不懂印度文,瑜伽課程後的梵唱帶來頭腔深處的共鳴,每每都能震盪傳送至神經末梢,讓我撼動不已。

每個人的內在自然具有崇高的神性,古老東方的哲學內收而無需外求,與社會追求的成功價值大異其趣。常常汲汲營營一週後回到瑜伽教室才能放鬆舒緩緊繃的細胞。

我一直覺得這位同事特別美。
放鬆的姿態、自在的穿著、只點綴重點的清淡妝容,不多也不少讓人無法挑惕。尤其當她笑的時候,自然而發出內心,話語真誠。和他在一起有說不出的自在,像是眺望著一朵淡雅荷花。

在某種共通的感知下,我們漸漸開始約中餐時間聊聊。
雖然午休只有短短的一小時,在人生雜沓的市場裡,我們買了中餐就找張桌子坐下,專注聊著生活的感受與體驗。總試著咀嚼他每個字句的意義再全部拋棄,因為只要感受到他的感受就足以了解。

Namaste!謝謝你的陪伴,總是大方分享你的喜悅和圓滿,並且在忙碌的工作中也記得我,此刻我也幸福滿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