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
一夫

一心一意

高深

心海廣大無邊,每個人都是孤舟伴我行,航行在海上,佛教只是中空的海上浮球燈塔,夜行指引孤舟,不致發生擦撞,宗教並沒有什麼高深精華。

高深無邊只有心海,那是無數的每個我組成的海,海上孤舟的我,不是要追尋什麼,而是要懂得釋懷,自我在追尋心,心就越遠離,當釋懷了自我,你就靠近了心,自己和心融為一體,有著心海的高深無邊。

無法釋懷自我,孤舟永遠伴我行,宗教永遠是我的明塔,沒有釋懷、沒有忘我,怎知心海高深無邊。

能理解佛教嗎?本是內中空空的燈塔,就因空才能浮在水面,有光才能指引,讓每個自我有所遵循,每個孤舟自由航行。

為何要成立宗教?信仰和儀式不就是為每人有個安定的生活方式,宗教是宗教,跟自我的關係,只是海上的明塔,跟心海無關,心海跟自我釋懷有關,宗教沒什麼高深,進入心海才懂得高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