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
一夫

一心一意

影評者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要如何去看待?快樂要何處尋?

電影會好看,豐富了視野,無限的想像,打動了心房,暫忘了自我,專注在時空,無我的時空,散發出感觸,成為了影評。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感觸,個個都是影評者,但現實生活卻失去了影評能力,凡有關自我的是生活,許多不滿的卻是現實,現實生活存在許多不滿的自我,這是不爭的事實,因為不滿所以專注了自我,想要自我得到滿足,自我在心中佔據了,自我感覺良好,感觸全是自我,是自我困住了心思,失去了置身事外的感觸,意思是無法在當個影評者。

看著電影人人都是影評者,面對現實生活卻變的很自我,人人都可以成佛,佛是腦是心思也是影評者,成佛首要之道,乃是心思與自我要脫離,自我不在佔據心思,現實生活變成一場電影,心思沒有自我的存在,感觸將變的活躍,隨心所欲般的,能看清一切的是心,而不是自我,現實生活不在盲目,生活成為了影評者。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戲中沒有自我,人生有個自我,同樣的生活,確有無我和自我的方式,無我看清事實,不被生活所困,現實生活成了影評者。佛說忘我無我為何事?人人成為影評者,不在專注在自我上,快樂才能有所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