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
一夫

一心一意

半夢半醒之間

夢醒時分有幾時,醒來多半痛苦多,生老病死樣樣來,人生醒著在做夢,半夢半醒存活間,美好夢境追尋著,借酒消愁尋美夢,夢醒時分一場空。

譚詠麟的歌曲

就在半夢半醒之間

我們越過時空相見

每一分鐘換成一年 哦

究竟能有多少纏綿

就在半夢半醒之間

我們忘了還有明天

忘了保留一點時間 哦

好讓這種感覺永遠

迷迷糊糊睜開雙眼

醒來妳已了無蹤影

再回到夢裡

夢已不相連

哦 . . .愛妳

似夢似真

轉眼改變 夢已不相連

半夢半醒之間,不是在宿醉,而是真實上演的人生,人生多半是半夢半醒的活著,卻又寧可活在醉生夢死中,不是酒正當醇,而是當下跟夢境差距太大了!心中無法釋懷,世人都知要當下活,但現狀實在無法活當下,清醒的現實痛苦多,當下唯獨酒最知情,醉翁之意不在酒,追尋夢境快樂似神仙,夢境越過時空相見,能有多少纏綿時間,酒後終需醒,迷迷糊糊睜開了雙眼,醒來夢已了無蹤影。如夢似影,心感受到也看到了!時間證明了!一切都是虛幻,幻影的夢境那是自我的觀感,是自我在追尋著夢境,理想抱負改變著世界,美麗人生新世界,夢境我們看到了!就在電影裏上演著,就在半夢半醒之間,認知了電影可實現夢境,發展成逼真的虛擬實境,電影造夢變成實現夢境最快的途徑,有夢最美,電影吸引了一群愛做夢的人。睜開了雙眼,回到現實世界,一切又清醒了!轉眼改變,夢已不相連。

回想夢境一切都美好,面對現實卻困難從從,夢境來自自我,現實需要解困,夢境是觀感,解困需神性,人字如似寫成,長撇代表自我觀感,短撇代表神性,有神性的自我就是人,聰明自大的人,處在半夢半醒之間,既迷糊又清醒,迷糊美夢多,清醒現實多,寧可迷糊而不願清醒,老子如似說:為道日損,損之又損,則近道矣!老子的道是指人清醒了!從自我中神性清醒過來,清醒的過程困難從從,打破夢境回到現實,殘酷現實回到夢境,反反覆覆磨透了自我,稱之為損之又損,夢境清晰了!神性清醒了!人字轉變成入字,把人的神性突出來,有了神性,做到出神入化,這就是老子所謂的道,出神入化已得道,完全清醒的神性,無自我般天地合,人與自然合,心中視野擴,神性自然通,老子說:覺醒則神通。醉翁有醉仙,得道非仙人,而是成入字,能出神入化,已非半夢半醒之人,視野是萬人以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