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s Talking
Lisa's Talking

Hello, 我是Lisa 遊走於心理輔導、教育、行銷與文字,愛說話,更是一位長年和憂鬱症共存的生存者。 當走過生命的黑暗處,更能知道光的所在,循著軌跡找出身體裡的光,用他照亮自己獨一無二的生命旅途。 療心卡陪談|潛意識自由書寫探索|專屬心靈對話 需要上述服務請私訊: FB: Lisa's Talking / IG: @talking_with_lisa / Line: @450cqqot

潛意識自由書寫:《付出》

牌卡:OH卡

藍灰色牆面,陰沈卻又透出些許澄澈, 好像我大腦的思路,封閉又清晰,構築出各佔一方的軍閥。

一個拋開慾望,一身舊袍的我,

從各方領地找到一個棲身之所,

望向那唯一的窗口,

外邊那離我遙遠到不行,又無邊無際的世界,

停在那靜靜得看著,

一刻間發現窗上並未黏著玻璃,

我卻只想靜靜的看著外面的一切,

雲層當中匯聚多少塵埃,浸潤彼此後卻化為一片片尖刺的木戳像那唯一的太陽。

彼時我仍站在窗內,

但披在我身上的舊袍似乎被窗邊給夾擊,

我就這樣困在用盡全身之力所獲得的結果。

接著我毫不猶豫得把他脫了,

反正窗戶上也沒有玻璃,

踏出去經歷接下的晝夜交替、春夏秋冬。


想自己做OH卡的自由書寫好一段時間,今天臨時給自己15分鐘實踐了這個念頭。

上一個自由書寫的經歷是由 #周詠詩老師 的帶領下,隨著療心卡的刺激開始書寫,短時間的聚焦讓潛意識聲音意識化,如同給自己和內在靈魂團隊小約會般,內容充滿著適合自己的哲學與療癒方向,是很自然又神奇的過程。

2021年8月在和 @maoniaobistro Polly所帶領的 #21日冥想練習 夥伴們線上聚會時才分享到,我在練 #四四呼吸法 時有覺察到自己吸氣和呼氣的不論是時間、量度上,兩者之間會有大概兩倍左右的落差(吸:呼=1:2),Polly提到這也代表著我目前比較偏向需要靠「付出」來維繫自我認同與價值的狀態。對於「擁有」的感受,我的確是時常沒有意識的,曾經一位影響我很深的小學老師跟我說過「你有發現你都在用『扣分』法詮釋自己的能力嗎?」

「教數學,那只是我的老本而已。」(自我評價+0分)

「教英文,那純粹只是我一個和其他人溝通的工具。」(自我評價+0分)

「溝通,我就只是會講話而已。」(自我評價+0分)

「工作能力好,那只是人家覺得。」(自我評價+0分)

「研究所落榜,我書看不夠,我是不是沒有當心理師的資質?」(自我譴責+質疑,自我評價扣分)

「這麼多年,他從沒對我好過,我是不是不值得.....?」(自我譴責+質疑,自我評價扣分)

以上是我過去幾年時常不經意的自我陳述,有些人會把這樣的自我敘述視為一種謙虛,很多人東方人甚至是西方人都推崇謙虛這項美德,我依舊覺得謙虛是正向的,一個虛心能讓自己內在裝進更多有益的東西,但當你的那份「謙虛」已經是自我定義的時候,你正在毫不保留得對著自己千刀萬剮。

當我覺察到這件事時,我很慶幸我已經開始意識我的呼吸,因為身心的距離一直都是很近的,看看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對個人所帶來的影響就能從中理解這個道理。靠著慢慢把吸氣和呼氣的頻率調整到一致又穩定的狀態,付出和擁有的能力漸漸平衡,我們的匱乏意識也會漸漸轉變為豐盛意識,自己來了、能力來了、愛來了、財富來了,但找到屬於自己的豐盛是需要過程的,莫急莫慌,就在那兒啊!

#Lisastalking #OHCards #OH卡 #自由書寫 #自由聯想 #潛意識意識化 #HeartHealingCards #聊天 #聊心 #療心 #療心卡 #Trust #Consultant #HereAndNow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