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再次打工的第一天&求職全過程

做個紀錄也跟大家更新一下我的近況🙈

大部分人對於「打工」這建議應該都是心不甘情不願,然而我卻在今天主動跳入這一個大坑,至於原因嘛,且聽我娓娓道來。

今年應該是我求學生涯的最後一個暑假了,那為什麼我選在這個時候加入「打工」的行列呢?不是因為我需要賺學費、生活費或是任何跟錢有關係的原因。說到這個,真的要感謝我的父母提供生活費給我,讓我不用擔心生存的問題,甚至還有教會我做投資、支持我去做一些看起來瘋狂的事情。言歸正傳,上一次打工是希望可以找到一些生活目標(可見這一篇),經過三年我找到一些努力的方向,也決定為此開始努力,然而妞妞散漫慣了,這三年都過著無拘無束、無盡糜爛的生活,一時間要為了夢想全力以赴、拼盡全力實在有點困難。那瞬間我意識到自己是思想的巨人,但卻是行動的矮子。

於是,開始尋找自己無法大步追夢的原因,其實那是個心知肚明的理由「懶惰」。我的老師總會跟我們說:「自由的前提是自律。」身為超級熱愛自由的射手座,既然做不到自律不如就交給別人幫我他律。因此我開始尋找打工,過去總會找一些藉口拒絕出門,但從今天起,我就會用「上班時間」強迫自己出門藉此把自己偷懶的力由給堵死。

既然工作不是我的目的,出門才是,那我就沒有打算花太多時間在「打工」上,因此我需要尋找了一個可以滿足上班時間短、但幾乎需要每天出門的工作,至於薪水符合基本薪資即可。

打開求職網站,花了五分鐘的時間,我直接決定去蝦皮店到店打工,早上11點上班,工作到三點,完美符合我的要求,投了簡歷,隔天就接到主管的電話面試。大概下午三點左右,我正拎著我家的垃圾坐在中庭等垃圾車,手機突然響起,啊!是主管的電話,接還是不接,接了可能就有工作,但垃圾車已在巷子口,真是頭痛啊!

最後我還是接起了電話,大庭廣眾下站在路邊開始了我這一次的面試,沒有什麼讓我印象深刻的問題,也沒有太多的刁難,很快結束了面試,垃圾車也從我面前無情的駛去。

隔天主管傳訊息跟我說教育訓練的時間還有一些基本的規定。

讓我們把時間快轉到7/10,這天是我的教育訓練日期,我自認為蠻認真在聽他說什麼,但真的沒什麼重點,就是說一些工作規範、應該用什麼態度面對客人…唯一比較令我印象深刻的大概是每件蝦皮店到店都有幫員工準備防狼噴霧😂

7/11正式開始20小時的實習,實習的門市並不是我未來要工作的門市,作為上班第一天的小菜鳥,我不想遲到,然而事與願違,儘管我已經提早40分鐘去搭公車,怎料公車拋錨,救援的司機又開的異常的慢,最終還是遲到五分鐘。

一進到店裡就看到帶我的學姐已經開始盤點,難度不大,就是一直刷條碼。刷了三四個包裹之後就滿熟練了,速速的解決這一個項目。接下來的工作才是我之後最常要做的事-上架包裹。我實習的門市是一家不會太忙但也沒有很輕鬆的門市,平均每天到貨量是60-70箱,學姐說如果我在這裡都能適應,那我去我的門市一定會很輕鬆,因為那邊的工作量只有這邊的一半。

第一天上班就遇到寄錯店、破損、異常…幾乎所有情況都被我遇到了。帶我的學姐用一個幸災樂禍的眼神看我:「你比我還衰欸!第一天上班就全部遇到了」我也開玩笑的回:「哎呀真是糟糕」

第一天工作還不太熟悉,花了兩個小時才把貨物全部上架,剩下的時間就真的滿悠閒的,偶爾有客人才需要去找貨、結帳,剩的時間都得自己「沒事找事」,最好玩的是整理包裹,像玩積木一樣,一個一個堆好,按照大小、顏色、形狀,密密麻麻的畫面非常療癒~

一直到下班都是在沒事、自己找事之間度過。

好了這就是我求職跟第一天上班的全過程,之後要是也遇到好玩的事情在更新其他文章。至於車禍的文章…我努力產出中😂

我是矛盾妞,下面是我時常出沒的平台,歡迎大家追蹤&認識我~

Liker Social:有短時間內最滿意的照片跟感想~

Instagram:會有最即時的限時動態

希望我回追的朋友們記得跟我說通關密語:『嗨矛盾妞』

真的不是我有多大牌要故意讓大家跟我打招呼><是我所有帳號都是公開帳號,偶爾會有遺漏...所以還是用一下暗號我才知道大家誰~~生活中的我就是個逗逼,很好聊天、相處的,歡迎大家來找我玩❤️

..........................................................................................................................2023/07/13矛盾妞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