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炜
李炜

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 小小工作室希望大家來賞圖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7951756984

怪物觀後反思

警告:確定是有雷的!

怪物衝擊太大了,沉澱了一點點之後,

才開始慢慢可以想起來裡面一些細膩的東西

田中裕子演出的校長讓人不寒而慄

超市裡那一幕,絆倒亂跑的孩子,但還可以表面禮貌的跟看著的人微笑⋯

真的是太深了!每一個角色的特色跟內心掙扎都很鮮明的呈現

媽媽很擔心湊會自殺,我現在想起來在學校窗台邊那個時刻,當下真的是跟那個媽媽一樣,一直想不要吧,不要是跳樓,天啊⋯不要吧的那種心情⋯

老師發現了他們藏在字首的秘密,但奔出去的時候已經風雨交加,呼應著這種個事件在所有人的世界裡其實都是狂風暴雨的混亂,有一幕拍到酗酒的爸爸跌倒在路邊,的確是一個失序的世界,而且孤立無援

這樣的敘事方式真的引人進到影片中,我就像吃瓜群一樣,心裡有著價值批判,然後那些adjudge 會一次再一次被導演推翻,然後懊悔怎麼會這樣,我也成了看他們是怪物的人,但我自己就是怪物啊!!!

可能就是這樣,我覺得複雜的情緒讓我哭到無法停止,因為有自己的痛,也有著對別人的悔意,雖然我也很期待陽光能灑在我的身上,但那只能在其他的平行時空出現了

網路上的文:坂元裕二在知悉自己得獎後,發了這樣的訊息給是枝裕和:「我只是為一個個孤獨的人而寫,能獲得這麼高的評價讓我非常感動。」坂元裕二訊息中「孤獨」的人並沒有意指誰,他只是單純地秉持著「存在於某處的某個孤獨的人,一定能理解這部電影」的信念,帶來《怪物》這部作品。

我想孤獨的人的確能在這部片裡面找到共鳴。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